發新話題
打印

NBA/灌籃王膝傷新療法 理查森新賽季恐「報銷」

NBA/灌籃王膝傷新療法 理查森新賽季恐「報銷」

新賽季面臨重建的費城七六人,可能又要面臨失去一名老將壓陣的狀況。根據美國媒體報導,2月份才動完膝蓋半月板手術的灌籃王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因為嘗試一個名叫「Denovo」的手術方式,很可能需要更長的恢復期,甚至可能面臨賽季報銷的狀況。

現年32歲,生涯曾創下扣籃大賽「二連霸」紀錄的理查森,上季中段發現了左膝半月板破損,並於2月進行了手術治療,根據《Philly.com》日前就有報導指出,理查森很可能面臨2013-14球季「整季報銷」的局面,而原因很可能就在於他採用一種全新,但也需要更久恢復期的療法。

根據理查森本人透露,這種名為「Denovo」的手術療法,是將他體內新增生的軟骨取出,並放入膝蓋的受損軟骨處。

理查森說道,「我的膝蓋半月板破損經過診斷,傷口可能有一枚25分硬幣般的大小,經過諮詢多位醫生後,我決定選擇這種全新的Denovo手術方式。」

「雖然一般籃球選手採用的關節鏡手術能有較短的復原期,但為了我的整體籃球生涯,我認為這種新的手術方式更適合我。」理查森如此透露。

此種新手術的恢復期顯然不短,根據理查森表示,他必須拄著拐杖12周,之後必須穿戴特殊護具來減輕患部壓力,這又得費時6個月之久。

「大約10月中,我能開始一些輕量的重訓,希望我能在明年1月底到2月初,開始進行正常的籃球訓練。」理查森說道。

上個賽季理查森因傷只出賽了33場,平均上場28.4分鐘,但還是有10.5分、3.8籃板、1.2抄截貢獻。好消息是他親口證實自己最快可能在2月重返球場,或許這對七六人鋒線陣容會是一大助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