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嘉市經典會考 2歲考狀元

嘉市經典會考 2歲考狀元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嘉義市政府今天在孔廟舉行「小狀元經典會考」,年紀最小的考生只有2歲,最大的65歲,結果謝郁紳通過25段,獲得第1名。

會考由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主持,他說,論語、大學、中庸、孝經等古典經書,是先聖先賢的智慧結晶,也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更是培養道德、哲理、正直人性的寶典。

為了讓嘉義市的學子親近這些古典名著,市府自民國90年起辦理小狀元經典會考,今年有441人報名,年紀最小的考生僅2歲,最年長的考生65歲,並有24組親子報名參加。

會考成績前5名分別是:第1名謝郁紳(通過段數25段);第2名林品瑄(通過24段);第3名黃筠媗、黃暐珵姊弟(通過23段);第5名羅雅如(通過22段)。

家長陳厚蘭表示,獲得第3名的女兒黃筠媗、兒子黃暐珵,分別從7歲、4歲就開始讀經,姊弟兩人記憶力都很好,讀經對於學業的幫助真的很大。

從台南市帶女兒來參加的家長王玉真表示,女兒從幼兒園就開始讀經,讀經的好處很多,最直接就是顯現在學業上,因為女兒的國文很棒。

市府指出,這次會考分組進行,每名考生在考試完畢之後,都獲得一杯「智慧水」與一塊「智慧糕」,代表對考生努力的嘉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