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后冠失手 曾雅妮落淚失望

后冠失手 曾雅妮落淚失望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電)帶著3桿領先進入喜互惠高球賽最後1輪,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原有望終結冠軍荒,可惜遭到逆轉,曾雅妮賽後也落下淚來。

LPGA喜互惠女子高球菁英賽前3輪,前世界球后曾雅妮繳出198桿,以3桿的優勢領先群雌,終結1年半的冠軍荒的情勢大好,可惜今天最後1輪揮出失常的78桿,最終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並列第9。

雖然爭冠功虧一簣,但這也是妮妮今年2月本田泰國賽獲第3名之後的最佳成績。

曾雅妮賽後雖然難掩失望小哭了一下,但她認為自己的心態沒有問題。

來自台灣的前世界球后前3輪分別繳出67、68、63桿,球評王麗珠認為,「這證明了曾雅妮的技術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王麗珠分析,以前的曾雅妮要是領先3桿進入最後1輪,冠軍幾乎是十拿九穩,今天會失常是心理壓力太大,「妮妮是受過傷的人,以一個球后之尊在低潮那麼久,當然對冠軍相當渴望,也因此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而挪威女將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後來居上,以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8桿封后,但其實她跟曾雅妮一樣,都在第2洞出現「雙柏忌」。

「這就是年紀和經驗的差別了。」王麗珠表示,32歲的派特森身心正值巔峰,而且又是從落後出發,相較之下更能放開身手。

喜互惠高球菁英賽前的加拿大公開賽,曾雅妮以24名作收,也中止連續4場比賽提前淘汰的低潮。

其實加拿大公開賽前,妮妮曾回台灣「充電」兩週,見見老朋友,包含啟蒙教練高尚宏(原名高柏松)。

王麗珠認為,這是妮妮重新出發的好現象,「這些朋友、教練都是跟著、看著雅妮一路長大的,相當了解雅妮。」

「我們看見曾雅妮往常的9成水準了,還有1成就是加強心理素質。」王麗珠透露,高尚宏也跟著曾雅妮到美國,相信在啟蒙教練的陪伴下,妮妮會恢復往日雌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