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少子化衝擊 高職不足十人小班

少子化衝擊 高職不足十人小班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說,受少子化衝擊,10多所國立高中職招生不足,為維護教育品質而減低班級人數;高職因有分科出現不足10人小班。

國高中學校近期陸續開學,由於少子化影響,不少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困境,其中包含國立高中職。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今年高中職7月登記分發放榜後,發現少數國立高中職出現較高缺額,若依照過去每班42人來編班,可能會嚴重減班;考量課程需要和維持同儕學習規模,因此將班級人數由每班42人減低到35人,以減少衝擊。

黃新發表示,目前約有10多所國立高中職出現減班狀況,這些學校多位於較偏遠地區,而高職部分因為有分科限制,若該校離其他學校距離較遙遠,也讓學校以單科單班方式開課,因此有兩所高職出現不到10人的個位數小班。

由於少子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黃新發表示,為維持一定規模的學習,且不影響學生受教權,之後也將研議更適合的班級人數基準,高職部分,若單科人數未達班級人數基準時,會請學校進行類科整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