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育文化跨域合作 深化社會教育

教育文化跨域合作 深化社會教育

跨領域合作將可以讓資源發揮加乘效果。教育部與文化部3日首次共同舉辦首長會議,希望透過文化與教育跨領域合作或是策略聯盟,乃至於數位雲端科技,扎根文化與教育,同時將觸角延伸到國外。

教育部與文化部部屬機構首長會議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提到,文化與教育跨領域結合不只在美學、視覺或是研究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也包括不同地區,各種型態的創意結合;此外,也要透過雲端數位科技,讓教育文化工作更加無遠弗屆。

黃碧端次長進一步表示,教育部的工作在校園,而文化部則是深入社會,如果兩相合作,一定可以讓工作更加順手。

文化部政務次長洪孟啟在致詞時表示,文化與教育本是一家,雙方攜手合作,資源共享,讓民眾收獲滿滿。特別是科工館與科教館與文化部策略聯盟,一定可以大幅提升終身學習的效果。

教育部黃碧端次長補充說明,美國駐外單位向他反映,國內文化與教育資源是駐外單位最為需要的資源,希望透過數位典藏或是博物館出版品巡迴展,將社教館所的精華帶到國外,讓思鄉僑胞以及當地居民認識臺灣的文化。

教育部與文化部部屬機構首長會議共有50多位教育文化社教機構首長與會,就國立社教機構跨域加值發展計畫、數位文創與數位教育計畫等跨域整合創新、工作進行討論,希望透過教育部與文化部攜手合作,將原本龐大的力量發揮到更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