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制服選擇權 僑中:特例才開放

制服選擇權 僑中:特例才開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4日電)國立華僑中學表示必須有兄姊在校畢業或家境困難學生,才能免購制服,否則,其他學生須在學校合作社購買固定數量制服。

華僑中學的制服、運動服,只在員生合作社獨家販售,校方規定新生需購兩套;但家長反映校服質料不佳,甚至褪色、縮水、有螢光劑,盼開放選擇權,可退貨、減購。

家長反映,別的學校都可在外自行購買,唯獨僑中只能在學校採購,還規定一定要買兩套,形同「獨門生意」。

華僑中學今天表示,學生制服採購的套數,已由代辦代收委員會決議,並向廠商訂購,制服的規格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規定,不開放一般學生「減購」,否則會造成校方與廠商契約間的困擾。

校方說,員生合作社每年接受家長會委託,辦理制服、運動服採購;除非有兄姊在校畢業,續穿制服;或領有低收入戶證明學生,才能免購制服而選擇清洗乾淨的二手制服。

校方說,規定學生須購買兩套制服,是合宜數量,也兼顧新僑生不便自行訂製、購買,方便清洗、替換。

僑中也有許多家長反映制服品質不良、單肩書包應改符合人體工學的後背式書包,減輕身體負擔。校方說,後背書包仍在試辦階段,將於明年試辦結束後,評估決議是否全面實施。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學校如需制定校服,不得強制家長向得標廠商購置,學生得依學校指定顏色、式樣自行向民間廠商選購。

教育局說,學校應尊重個別差異,不得以校規處分未穿著校服到校的學生,但僑中屬於教育部管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