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網 納達爾輕取羅貝多晉4強

美網 納達爾輕取羅貝多晉4強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面對同胞手下不留情,6-0、6-2、6-2直落3盤輕取第4輪跌破眼鏡讓名將費德瑞打包的羅貝多(Tommy Robredo),生涯第5度挺進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

12度大滿貫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接下來將遭遇法國好手賈斯克(Richard Gasquet),爭奪9日登場的美網(US Open)決賽門票。

第8種子賈斯克稍早歷經5盤大戰,6-3、6-1、4-6、2-6、6-3解決掉第4種子西班牙選手費瑞爾(DavidFerrer)。

納達爾目前世界排名第2,2010年拿過美網冠軍的他今天擊敗羅貝多之後,本季硬地戰績來到20勝0敗,因傷缺陣7個月於2月復出以來,戰績58勝3敗、9冠落袋,表現勢不可擋。

在這場歷時1小時又40分的比賽中,納達爾絲毫不顧同胞情面,第一盤僅花22分鐘即迅速拿下,而第4輪擊敗5度美網冠軍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羅貝多始終無力突圍,首盤僅拿5分,第2盤情況也差不多,納達爾先以2比0領先之後,31歲的羅貝多才有機會破蛋。

這是1988年以來歷時最短的美網8強賽。

納達爾此役有28個致勝球,羅貝多僅10個。至今納達爾與羅貝多8次交手,8戰全勝,羅貝多只贏過納達爾1盤。

納達爾表示:「我非常開心可以挺進4強。我想,今天是我在本屆美網最好的表現。」

27歲的賈斯克職業賽10度對決納達爾,10戰皆墨,不過青少年網球時代,賈斯克曾贏過這位西班牙天王。

賈斯克說:「我13歲時在法國塔爾布(Tarbes)的青少年網賽打敗過他。拉法(納達爾)是我很好的朋友,所以能跟他對決真的很棒。」

納達爾說,他還記得那場1999年的挫敗。

他說:「我4比6輸掉第3盤,那是很棒的比賽,也是我剛出道的1場國際賽。就像是青少年網壇的世界盃一樣。那天李察(賈斯克)打得超棒,是我1場硬仗。」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