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50歲老投夢想重返球場 莫耶爾加練蝴蝶球

MLB/50歲老投夢想重返球場 莫耶爾加練蝴蝶球

年過50的運動員通常早已退休享清福,但知名老投手莫耶爾(Jamie Moyer)卻仍在從事練投工作,並向人稱「蝴蝶球大師」的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討教蝴蝶球,讓外界紛紛建議他以蝴蝶球投手身分重返大聯盟,繼續創下更多紀錄。

莫耶爾自傳的共同作者說道,「他從未有退休的意願,他今年夏天正在練習蝴蝶球,練習期間還不斷詢問霍夫(Charlie Hough)和威克菲爾的意見,他真的很喜歡挑戰,喜歡學習新事物,喜歡棒球。」

莫耶爾在2012年和洛磯隊簽下一年的合約,並在4月18日先發出戰教士隊,主投主投7局失2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當時以49歲又150天,創下大聯盟史上最老拿勝投的投手。

不過好景不常,之後投球表現不如球團期待,因此在5月30日遭洛磯隊指定讓渡,後來加入金鶯3A雖表現出色,但苦無大聯盟的先發機會,故在6月24日正式自請離隊,不過他至今仍未正式宣布退休。

莫耶爾在大聯盟25年的生涯,寫下268勝206敗投手自責分率4.24,並在2003年以40歲的年紀首度入選明星賽,也在2008年成為世界冠軍費城人隊的一員,雖生涯沒有特別亮眼的成績,也沒有特別快的球速,但精準控球加上追夢精神讓他贏得大家的尊敬。

至於莫耶爾是否想復出挑戰300勝則是讓人好奇,但他曾在訪問中說道,「距離300勝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不想考慮太多,只希望身體健康並且能繼續投球,抱持對棒球的熱情,相信自己能夠替球隊貢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