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校外教學到環教場所 教部補助車資

校外教學到環教場所 教部補助車資

近年來,校外教學常由旅行社代辦,規劃到各大型遊樂場遊玩,使得校外教學的娛樂性遠大於教育性,教育部從5年前,辦理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今年挑選33處環境學習中心,給予學校車資補助,最高一萬元,期望改善校外教學品質,培養孩子正確的環境態度素養。

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館,讓學童親身體驗臺灣養蚵文化,到養蚵田裡挖掘及觀察螃蟹、文蛤等特有生物,再由在地的環境教育專員解說蚵田的潮間生態系。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總幹事梁鳳蓉表示,光是去年,就有3、40所學校來這裡校外教學,大部分是中彰投地區的學校,也有遠從臺北、高雄,甚至是臺東來的學生。

梁鳳蓉說,因為潮汐的關係,參訪團體要先預約,再依據當天潮汐安排活動流程,大致分為潮間帶體驗、文化體驗、濱海植物溼地體驗等三個部分。

另外,在新北市石碇區的二格山自然中心,有專員帶領學童到山間步道,採集野外植物,並教導判斷可食用與不可食用的植物,還邀請臺灣田野學習協會的攀樹專家,讓小朋友體驗攀樹課程。

教育部表示,今年持續辦理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挑選33處環境學習中心,並給予學校車資補助,單日7千元、兩天1萬元,採自由申請方式,詳細計畫內容可到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網站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