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科奧賽 台3金1銀 7連霸

地科奧賽 台3金1銀 7連霸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印度邁索爾19日專電)代表中華民國參加2013年第7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的台灣學生今天傳回捷報,4名參賽學生勇奪3面金牌、1面銀牌,在27個參賽國當中,與南韓並列第1,完成7連霸。

獲得金牌的3名台灣學生是:台南一中的張禎晏(世界排名第4)、建國中學的黃品鈞(世界排名第6)以及建國中學的吳俊儒(世界排名第8);獲得銀牌的是台南一中的謝品寬(世界排名第16)。

另外,張禎晏還獲得「國際團隊野外考察」銀獎;吳俊儒則獲得「地球系統專題討論」銅獎。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2007年首度舉辦,為全球性中等學校學生年度競賽。中華民國代表團前6屆比賽總成績均為第1名,今天又入袋3金1銀,完成7連霸。

南韓代表團本屆競賽同樣獲得3金1銀。

今年共27國參加競賽,創歷來之最。參賽各國派3至4名學生出賽,本屆比賽共90名學生參賽;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委員會本屆競賽共頒發10金19銀30銅。

中華民國代表團4名學生與澳洲、法國、德國、以色列、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南韓、西班牙、美國等國家的學生較量,仍拿下3金1銀勇奪第1,相當不易。

本屆比賽11日起在南印度卡納塔卡(Karnataka)省第3大城邁索爾(Mysore)的印福思科技公司園區(Infosys Campus)舉行。當地位在省會班加羅爾(Bangalore)西南方大約146公里處。明年比賽將在美國東岸的佛蒙特(Vermont)舉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