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師節 郝龍斌:道重而師尊

教師節 郝龍斌:道重而師尊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8日電)今天是教師節,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揚優秀教師,他表示,傳統講究尊師重道,但其實是道重而師尊。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下午在台北市立大安高工舉行「台北市102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頒獎給優良校長、導師、各學科老師等共30人,郝龍斌、教育局長丁亞雯及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等人到場。

郝龍斌致詞表示,眼見台下觀禮的學生為老師喝采,他看了很感動。他也當過老師,老師是最好的職業,栽培學生能實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學生的改變進步,是身為老師最大的回報。

郝龍斌感念多名恩師帶領他進入生命科學的領域,也藉由教師節向所有老師致謝,他表示,傳統講究尊師重道的重要,其實是道重才會師尊。

此次獲獎教師名單包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老師林秀娟、台北市文化國小老師楊志文、台北市私立靜心國中老師蘇峰立、台北市河堤國小老師林玫菁、台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老師王美燕、台北市立西松高中校長校羅美娥等30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