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爭奪帝位-王羽李康生 激戰香港3影帝

爭奪帝位-王羽李康生 激戰香港3影帝

「獨臂刀王」王羽7月才以「失魂」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昨天又入圍了金馬獎影帝,來勢洶洶,70歲的他將面對金馬史上最強的對手群,包括「郊遊」中演出精彩的李康生,以及3位香港影帝梁朝偉、張家輝、梁家輝,個個都是得獎專業戶,戰況激烈。
王羽曾在1978年以「手足情深」入圍金馬獎影帝,暌違33年又以「武俠」入圍最佳男配角,但始終無緣騎金馬,直到今年以「失魂」裡為兒子掩蓋罪行的父親一角再度獲得肯定。他昨天在家中獲悉入圍,心情處之泰然,並不激動,只想感謝導演鍾孟宏。他將於3日前往釜山影展,出席「失魂」、「獨臂刀」的放映。李康生對自己在「郊遊」的表現頗具信心,但他認為得獎與否仍要靠運氣。
偉仔尬家輝 影帝大對決
曾3度摘下金馬影帝的「偉仔」梁朝偉第7次以「一代宗師」入圍,他昨天表示:「多謝大家的鼓勵,有那麼多人認同我們5年來的努力,我為整個團隊感到很高興。」
張家輝只盼香港人奪獎
以「寒戰」入圍的梁家輝,則表示開心且榮幸:「今年是金馬獎50年,如果有空我一定排除萬難來台參與盛會。」張家輝表示:「本屆金馬獎踏入50年,能有3位香港男演員一同競逐,也替香港電影界感到光榮,對於拿獎我沒有私心,總之是香港演員拿到就最開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