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來台奉獻40年 羅慧夫搭機返美

來台奉獻40年 羅慧夫搭機返美

已經高齡86歲的羅慧夫,也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4日晚間搭機返回美國,由於他罹患巴金森氏症,加上行動不方便,他說自己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台,許多曾經接受過他幫助的病患,拿著他的人形立牌送行,場面相當感人。

羅慧夫來台灣奉獻40年,退休以後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幫團隊打氣,但是,他自己說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許多曾經接受他幫助過的病患,都陪伴在旁邊,一起在桃園機場為他送行,還不時用衛生紙擦去眼淚。

病患用英文問問題,他卻用台語回答,1959年來台行醫,曾經擔任過馬偕和長庚醫院院長,退休以後,每年都會回台灣找朋友,據說這次離開,明年不一定會再來台灣,大家趕到機場幫他送行。

已經罹患巴金森氏症,加上行動不便,他幫助台灣成立第一個加護病房,唇顎裂暨顱顏中心、生命線等機構,受惠的病患不計其數,大家拿著牌子,希望明年還能看到羅慧夫來台,繼續為他們打氣加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