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裸妝步驟解析

裸妝步驟解析

步驟1
選對粉底,創造完美膚質:裸妝的最高境界─可以讓膚色呈現透明感之外,膚質是近乎完美的光淨亮透,所以選擇底妝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粉底液或粉餅,「輕、 薄、透、恰到好處的遮瑕力」是選購時的重點。上完底妝後,用粉刷刷上蜜粉定妝也是重點,千萬不要將定妝蜜粉一陀一陀的刷在臉上,如果遇到肌膚不吃妝時,妝 效就會變成年久失修,像是得了璧癌絕症,層層剝落的粉牆。

步驟2
自然的眉型:可以使用眉粉筆,顏色應該比髮色稍稍淡一些,一定要自然,眉尾不要拖太長,以自然為主,就可以讓整個臉型更玲瓏有緻。很難懂嗎?其實只要想像一下,如果臉上看起來沒什麼妝,但是眼睛上方掛著二條黑黑濃濃的眉,會不會很恐怖?

步驟3
睫毛要纖長,把濃密睫毛膏先放一邊:濃妝時搭配濃密睫毛膏是理所當然,但是化裸妝是要營造一個“我是天生美女”的效果。所以最好選用具纖長、根根分明效果的睫毛膏,可以讓眼睛迷人有神,又不會因過於濃密不自然。

步驟4
唇彩顏色自然亮澤:選擇有亮澤度的口紅或唇蜜,顏色方面選擇與本身唇色接近的顏色,淡淡的粉紅,可以創造出純真又性感的效果。記得,化裸妝時,忌諱血盆大口的深色唇膏。

步驟5
裝清純、假可愛的淡淡腮紅:搶眼的咖啡色、紫色、桃紅色系請先靠邊站。可選擇淺淡、自然或粉嫩的色系,如粉橘、粉紅或淡玫瑰色系。採用圓形刷法,表現出娃娃妝的效果,讓妳瞬間裝清純、假可愛年輕十歲。



最後叮嚀:
一個成功的裸妝是妝效看起來自然,而非完全不上妝的妝感。所以在遮瑕方面也很重要。如果毛孔粗大,使用粉底液時,應該採用拍打的方式,不要一次 上太多的量,先少量少量的拍打上粉底,讓粉底和肌膚融合後,再視情況上第二層,這樣的方式可以遮住較大的毛孔及臉上瑕疵。如果光是粉底還是不能有效的遮蓋 瑕疵,那麼遮瑕產品就可以上場了,不同以往的遮瑕,此時選用的遮瑕產品應較具有光澤度且質地細緻,例如:YSL的明采筆、或Christian Dior的舞台柔光筆都是好選擇。前陣子很紅的“蘋果光筆”←雖然很亮,但質地稍嫌粗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