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國文官機關來台交流 體驗認識客家

10國文官機關來台交流 體驗認識客家

國家文官學院,舉辦第4屆國際人力資源發展培訓班,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等10個國家,文官培訓機關來台交流,還介紹台灣的特色在地文化,去年(2012年)規畫參訪竹北新瓦屋,而今年選擇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聽現場演唱的精采山歌,還有詳細的客家風俗介紹等,並親身製作擂茶、擲笅問神,藉由完整的活動體驗,讓更多國家認識客家文化。

在主題文化公園的「禾埕」造景前,細細品著現沖的熱茶,欣賞現場演唱的山歌,體驗客家農閒時的生活,一杯好茶配上和諧的客家歌謠,讓來自各國的文官培訓機關人員,首次享受到特別的下午茶時光。

韓國安全行政部人事政策處副處長 李英仁:「(從歌聲中)感受到歌手的,所有情緒,憂傷、開心等等,我覺得是非常好聽的歌曲和演奏。」

比利時財政部人事及組織總稽核 Cassart Brigitte:「讓我們可以想像早期的台灣生活,也可以和現代的台北做比較,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在歐洲和台灣之間。」

除了傳統的客家音樂、產業、建築空間和服飾,也介紹以油桐花圖案、花布等,製作的新興客家文創商品,讓外國文官對客家文化有更全面的認識,並安排講師和義工們示範教學,透過分工合作,搗出一缽擂茶。

奧地利總理府平等對待委員會委員 Gabriele Steininger:「我們一起完成(擂茶),是一個團隊合作,很特別,對我們來說非常有趣,我從來沒有喝過這樣的茶,但我非常喜歡。」

國家文官學院交流合作組組長 洪淑姿:「其實客家文化很有它的特色,尤其是客家人,他的一個勤勉,工作的努力,家族彼此之間的這種凝聚力,我覺得這是非常有特色,很願意讓外賓能夠了解的。」

藉由詳細的導覽解說,介紹客家信仰、生活方式等,還體驗台灣傳統的擲筊問神,佐以豐富的布展資訊,讓各國的文官對台灣豐富族群之一的「客家」,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將能有更多的交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