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無台味」 NBA港腔主持人熱場變冷場

NBA/「無台味」 NBA港腔主持人熱場變冷場

NBA台北熱身賽不得帶罐裝、瓶裝飲料,卻有外國人突破安檢,在觀眾席上大喝啤酒,賽後留下滿地空罐,有球迷抱怨台北賽球員直接入場,沒像例行賽前關燈一一介紹,串場主持人一口香港腔,國語用字乍聽有些突兀,氣氛難熱,主辦單位強調流程由NBA決定,來自香港的主持人也是NBA欽點,主辦單位無從置喙。

安檢人員vs.民眾:「倒完之後,把瓶子丟在垃圾桶裡。」想在球場喝水,得像這樣分裝進紙杯,這是NBA台北熱身賽的觀眾守則之一,保特瓶及罐裝飲料不得入場,很多人嫌麻煩,空手看球,忍幾小時口渴,但偏偏有人…。NBA台北賽主持人:「我們今天的NBA台北賽。」

金髮女生手上拿著打開的鋁罐,邊喝邊加油,隔壁男性友人翹著腳,手上也拿著酒,球賽結束,留下一地啤酒空罐,橫七豎八躺在走道,不是有安檢嗎?為什麼外國人順利過關,另一件讓球迷覺得不是滋味的是…。球迷吳先生:「我們以為會像NBA一樣,燈全部關掉,還有很震撼的音響,但是其實…,還有球員要一個個介紹,但都沒有啊。」

NBA台北賽主持人:「7號,JEREMY LIN!」

賽前球員介紹,小巨蛋裡燈火通明,替補球員直接站上場,和原汁原味的例行賽相比,通常會關燈營造氣氛,冠軍賽前場上甚至還有噴火特效,氣氛明顯有落差。NBA台北賽主持人:「所有的觀眾朋友們,你們要用你們的掌聲及歡呼聲,作為我們的評委好不好?」

活動主持人和2009年台北場同一人,但來自香港,國語用字和台灣不太一樣,炒氣氛有點吃力,主辦單位強調硬體設施,由NBA和小巨蛋協調,主持人選也是NBA欽點,NBA台北賽雖然細節不盡如人意,但眾多球迷只要想到這一刻…。球迷吳先生:「比賽自從林書豪第一球,三分球開始,我覺得一切都隨便了,燈光也沒差啦!」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