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辭體育主播熬四年 終登一軍圓職棒夢

辭體育主播熬四年 終登一軍圓職棒夢

昨天是今年中華職棒例行賽的最後一場,由於統一獅已經提前封王,因此成了一場無關大局的「消化球賽」,但是卻非常激勵人心,原來是前體育主播羅國禎,他在4年前為圓自己的棒球夢,毅然辭掉了人人稱羨的電視台工作,從跟著業餘棒球隊「偷練」到加入統一獅二軍,終於在昨晚,他達成了生涯的里程碑,首次登上一軍出賽。

球賽轉播:「三年前就跟國禎說了,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夠播到你上一軍的比賽。」羅國禎這個名字,15號首次出現在職棒一軍賽場,但如果是長期關注體育新聞的觀眾應該不會忘記他。2009年當時的羅國禎還是體育台的型男主播,但是對運動的熱愛已經超越做個旁觀者,讓他不甘於只拿麥克風非得自己下場比賽,年底他毅然辭掉了工作,報考新北市棒球隊,又輾轉加入統一獅。

統一獅球員羅國禎:「風險是很大沒錯,可是我不希望就是自己到老了之後才想說,如果那時候去打的話,搞不好可以上大聯盟。」「就是兩年前那時候開始偷偷跑去跟台北縣棒球隊練球,然後就覺得,哇第一次正式練球怎麼又熱又累,太陽又超大,那時候不是曬黑,根本就是烤焦了。」羅國禎曾經在球隊拍攝的宣傳片回憶練球甘苦,這些年他都待在二軍,月薪4萬元,14號當他終於接到電話升上一軍,緊張、興奮讓他徹夜難眠。羅國禎:「就是(總教練)他報完那個先發棒次之後,就說今天球隊要加油,然後國禎你的努力大家都有看見,好好加油這樣,我就要忍住那個眼淚,不讓它掉下來。」球賽轉播:「在中華職棒年鑑上留下你的名字,這個球努力向前衝,捕手接到之後傳一壘,羅國禎差一點。」

只可惜兩個打數,一次打成投手前滾地球,一次打出雙殺打,羅國禎的一軍初登板還沒能開張敲出生涯首安。羅國禎:「就是當下感覺就是好想趕快回去練球,看得到(一二軍)的差距,想要繼續努力。」不諱言,羅國禎二軍的成績並非耀眼球星,將滿33歲也不能算是潛力新秀,但追夢的勇氣已然激勵人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