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ASIO EX-FH100完全評測

CASIO EX-FH100完全評測



EX-FH100 是 CASIO 最新廣角型隨身旅遊機,同時也集合了 CASIO 高速連拍錄影等獨家優異特點。這款搭載背照型 CMOS 感光元件的消費型機種,具備 24mm超廣角、10x-zoom 超望遠於一身,也提供了 P/A/S/M 各種拍攝模式,RAW 檔記錄、以及 1280x720 HD 立體聲錄影能力。

EX-FH100 的感光值由 ISO 100 起跳,這與其他背照型 CMOS 機種由 ISO 160 略有不同!


EX-FH100 全機黑色外觀頗具古典風格,機身厚度僅 2.99cm,也堪稱薄型機種。機身頂端除了電源開關與變焦推桿/快門鍵外,最特別的就是建置 HS高速連拍模式切換按鍵,可讓用戶輕易進行連拍。模式轉盤則提供了 BS, Auto, A, S, M 五種不同拍攝選項:


搭載三吋 LCD 螢幕的 EX-FH100 ,機身背面幾乎被螢幕佔滿,因此也不提供光學觀景窗。錄影、拍照、瀏覽分別獨立三個按鍵,用戶可直接進入錄影狀態或回到拍照狀態。不過要注意,由於拍照可能使用 4:3 或 3:2 或 16:9 設定,錄影也可能使用 16:9 或 3:2 等設定,因此拍照時的螢幕畫面,與按下錄影鍵時構圖畫面可能會不同。LCD 螢幕本身則是 4:3 比例:


此外 EX-FH100 機身背面還提供十字多功能鍵、MENU鍵。EX-FH100 的十字方向鍵只有預先設定 DISP螢幕顯示狀態, 閃燈/刪除功能(分別是上、下鍵)。至於左右鍵則留給用戶自行設定常用的功能鍵,可由 MENU 選單中進入設定,譬如攝影者常用的 EV 曝光補償也可在此自行定義。




EX-FH100 鏡頭拉到望遠端也頗具長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