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 韓國:漫步石牆路上的浪漫

韓國:漫步石牆路上的浪漫



  在許多韓國流行歌曲中,經常會聽到德壽宮石牆路這個地名。在首爾,這個地方因為景色優美而著名,更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戀人們的約會場所。 去過的人們都錶示,石牆路是一個可以讓人忘記快速走路方式的幽靜之處。在這條路上的長椅子設計也是別具一格,整個道路就好像一幅漂亮的圖畫。晚秋時節,路 兩旁的銀杏樹也變得豔麗起來,好似道路的錶情也會隨著季節一起變化似的。在首爾逛累了,想找一個優雅安靜的地方稍事休息的話,石牆路再好不過了。而戀人們 手牽著手,說著悄悄話,在這條路上可以享受屬於兩個人的美好時光,尤其是秋季,黃色的銀杏葉更會增添一份浪漫。
  關於這條適合戀人們攜手散步的小路,卻有一個有意思的傳說。傳說如果相愛的男女一起走過這條路,那麼兩個人的愛情便不會長久。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 據說是因為古代德壽宮內的後宮之間因為不能得到王的恩寵而引發的嫉妒心所致,于是之後一起走過這條德秀宮宮牆外小路的戀人們就會受到愛情不被祝福的詛咒。 但是另一種更加有說服力的說法是,德壽宮的後面以前是韓國家庭法院,在那裡進行離婚等手續的辦理,這樣的位置不禁讓人們產生走過石牆路就是走向離婚的想 法。
  實際上,戀人們因為走過德壽宮石牆路而分手的情況並無從考證,相反,在這條幽靜美麗的小路上牽手散步一直是韓國眾多情侶們必選的約會內容之一。也許是 某對情侶為了挑戰這個不吉利的傳說而首先來到這裡,這之後就有越來越多的戀人攜手走過這條小路,用兩個人的勇氣見證愛情的永恆。
  許多遊客到了這裡也忍不住要走走這條石牆路,而另外吸引遊客的還有這條路附近濃郁的文化氣息。從市政府對面德壽宮旁邊的石牆路開始到Star six劇場大約900米的這條路上,各種文化設施也應有盡有。首先可以去的是首爾市立美術館,美術館內庭院內具有500年歷史的丹楓樹展示了一個帶有雄壯 氣勢的秋景。在這裡小憩,享受一下陽光和庭院的幽靜是個不錯的選擇。繼續走,從德壽宮的石牆路出來,將會來到傳統公演常設機構的貞洞劇場和韓國代錶性的公 演《亂打》的專用劇場,遊客可以盡情挑選合意的公演觀看。而到了路的勁頭,Star six劇場的電影也會吸引人們的眼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