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3000個職缺 企業爭搶交大生

13000個職缺 企業爭搶交大生

10日計128家廠商在國立交通大學設了158個攤位,提供1萬3000個職缺,要搶交大的科技人才,其中包括台積電就求職3000人,台達電2000人,還有鴻海、聯電、聯發科等,相較之下,積極求職的學生相對少得多,形成近年來少見的職缺供過於求。
去年金融海嘯,學生都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許多人甚至使出延畢的手段,或者一股腦兒先唸研究所再講,但今年的景氣回春,需才孔急,各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要搶科技人才。
台積電就表示,「平均起薪三萬元以上」,現場面試,畢業後可立即上工。根據人力銀行解讀,因教育部有意延長企業實習方案,針對近三年畢業生就業補助每月10000元薪資,不少人擔心政策會壓低新鮮人起薪,但事實上,當天的企業校園徵才活動卻上演搶人才戲碼,優質學生不必擔心找不到工作了。
「這是我參加過的就業博覽會中,壓力最小的一場,如果每一場徵才都像交大這樣,勞委會主委就可以回家休息了」,王如玄當天上午在交大的校園徵才活動,看到企業搶人才,有感而發。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強調這是「求才」,不是「求職」,因為企業都搶著要人,而且還搶得滿兇的。
計128家廠商在交通大學設攤召募,吳敦義表示,交大學生的競爭力傲人,台灣的經濟狀況也在提升中,最近有三大好消息,一是世界銀行發布全球的經濟展望,雖然2009台灣是四小龍中受創最大的,但2010卻可望是四小龍經濟成長第一名。
二是大陸最大汽車製造商中國重汽,將在台灣彰濱工業區設廠,原因在於台灣技術最可靠,行銷歐美的汽車將在台灣製造,而且MIT(台灣製造)要比MIC(中國製造)的價錢好得多了!
三是像交大這樣優質的學校表現,企業都紛紛獵人頭,就像當年星探到西門町找到林青霞一樣,交大有很多男的、女的的林青霞,將被企業發掘。
王如玄表示,這是她參加的就博會中,最沒有壓力的一場,因為13000個職缺要搶交大一年僅2600個畢業生,相較於去年同期,兩個人搶一個工作機會,交大的競爭優勢真是傲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