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兄弟象賣掉了 洪瑞河很不捨

中華職棒/兄弟象賣掉了 洪瑞河很不捨

兄弟象3日確定賣掉了,球團董事長洪瑞河將正式交棒給「中信集團」,經營棒球隊29年,洪瑞河坦承很不捨,他說「此刻心情可以用一首台語歌『車站』來形容」,領隊洪芸鈴再次強調「兄弟已經以4億元賣掉了」。

1984年9月1日兄弟飯店洪騰勝、洪瑞河等五兄弟憑著對棒球的熱情,成立業餘的兄弟成棒隊,在洪騰勝的奔走之下,1990年成立了中華職棒,1993年至1995年打下第一次三連霸,2001年至2003年第二次三連霸,2010年打下隊史的第7個總冠軍。

象隊雖然是中職票房最好的球隊,但受到職棒賭博的拖累,洪瑞河3日坦承「29年來虧損超過10億元」,至於詳細數字,他不便透露,而經過29年了,洪瑞河說「已經累了」,現在交棒給中信集團,相信中信集團可以帶給職棒更好的未來。

只是洪瑞河心中仍充滿了不捨,畢竟這是他們兄弟曾經苦心經營的球隊,因此洪瑞河用了台語歌曲「車站」的歌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心頭漸漸重,看人歡喜來接親人,阮是傷心來相送,無情的喇叭聲音,聲聲彈,月台邊依依難捨,心所愛的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