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來自於地獄中的使者

來自於地獄中的使者

冥界是一個既神秘又恐怖的境界,這是眾所皆知的地方。至於其他的宗教是否有提到個境界,我們暫時就不提了,因為其他的宗教可能有自己的一套說詞,那麼我不便多說了,怕萬一違反他們的戒律那不好了。

我們常常聽到冥府也就是俗稱地獄,那麼我們常常聽到說十惡不赦的大惡人,他一旦往生之後馬上被冥府的官釵帶入地獄接受審判罪刑。在地獄中分別是一寺就是地藏王菩薩掌管全部地獄、一府就是城隍府、十殿閻羅王、十八層地獄等等。城隍神君掌管十殿閻羅神尊,祂們各別掌管著十八層地獄。

現在我將依據地獄的十殿閻羅神尊略為介紹一下,第一殿是秦廣王、第二殿是楚江王、第三殿是宋帝王、第四殿是五官王、第五殿是森羅王、第六殿是卞城王、第七殿是泰山王、第八殿是都市王、第九殿是平等王、第十殿是轉輪王等等十殿,祂們在地獄中專懲罰一些十惡不赦的惡人!祂們臉頰個個相當威嚴的模樣。

地獄中的官釵抓拿人間的魂魄一共有三種至四種方式進行,這是依據個人在陽世間的功過因果,而決定哪種方式帶走人的魂魄:

第一種方式用於有修行的人、出家師父,這些人的魂魄是被最重視之人因為他們在陽間上默默付出造福人群無數,因此受到特別禮遇相待,這是地藏王菩薩由親自來接這些魂魄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中,此時不用地獄中官釵,只帶一名文判官跟隨,因為要核對真正他們個人身份,以免帶錯魂魄了。

第二種方式用於大慈善人、大慈悲人,這些人的魂魄被列為是大好人之一,他們在陽世間上一直貢獻自己的財務和人心,因此這是由城隍神君親自帶領地獄使者,另外一名文判官和地獄司官員一名,另外加上兩名將軍六至八名鬼兵卒以便押解魂魄到地獄去。

第三種方式用於輕者犯罪的魂魄,這些魂魄是比較輕者所謂他們在陽世間上,他們沒有為害到其他人間的生命和錢財,因此地獄所派來的鬼釵跟上面兩個不一樣待遇了,有一名主判官親自帶領著謝將軍和范將軍祂們手持令牌,還有十二名鬼兵卒抓拿鬼魂,然後帶入地獄去審判。

第四種是罪大惡極的人,這些鬼魂是在陽世間作姦犯科累累,他們為害其他人的生命和錢財和逼人死路一條者。地獄派來的使者分別是人間司長和文判官各一名、還有四名將軍是謝、范將軍和牛、馬將軍,外加上八名部將、還有隨從十六名至二十名鬼兵卒另外還有一名是帶路鬼,祂們一班的地獄使者們將一個又一個帶回地獄去。

以上是我自己親眼見到祂們押解鬼魂整個經過的情形,這些鬼魂被押解回地獄時,他們臉龐充滿緊張又害怕的神情,顯得非常痛苦與難過。當我看到這些情境時內心感受到相當無奈啊!他在生前不好好當自己今生今世為人職責所在,就偏偏選定走向邪惡這一面不歸路呢?內心只能夠默默唸佛迴向給他們早日脫離苦海中。

以上述說的是否真假?由你們個人去評論好了,畢竟每個人想法與看法總是不一樣的,我又能解釋什麼呢?若是冒犯到其他修行的人請原諒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