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備戰明年仁川亞運 體育署仍期待中職支援

備戰明年仁川亞運 體育署仍期待中職支援

為了明年仁川亞運,體育署17日召開協調會,希望可以組成「最強中華隊」,但中華職棒聯盟未派人參加會議,競技組組長王漢忠表示「我們仍然樂觀期待,在 國家榮譽的考量之下,相信中華聯盟會配合」。

17日的協調會,體育署原本邀請了棒協、中華聯盟、球員工會及球迷代表參加,中職及球迷都沒派人參加,球員工會代表趙子維僅短暫出席,呈上4點建議之後即離去,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選訓會召集人楊清瓏、選訓委員葉志仙、龔榮堂都應邀出席。

中職一再表達不願支援球員參加明年的仁川亞運,體育署為組最強中華隊,王漢忠說「根據『振興棒球計畫』,一級賽事就是奧運、亞運以及經典賽(WBC),因此仁川亞運就是一級賽事」。所以中職希望可以「最強中華隊」出賽,從歷次中華隊組成來看,無論是業餘、旅外選手都以代表國家出賽為榮,而體育署也相當尊重職棒球員意見,王漢忠強調「希望這次仍能以協調方式邀請中職球員參與,不願用強迫方式」。

若中職球員不願接受徵召參加亞運,體育署可依據「列管」的條歀,要求中職部分球員參賽,但王漢忠不希望走到這一步,他說「這是不得已的選擇,我們會全力協調」。

體育署希望在2月1日之前結束第一階段的亞運組訓工作,所以王漢忠期待中職可以在2月1日之前,決定是否支援中華隊,或是用何種方式支援中華隊,而體育署也希望在明年元月初召開第2次協調會。

王漢忠說,「以最大誠意邀請中華職棒交換意見,也希望下次職棒球員工會代表能出席,充分反應選手參加亞運的意願,體育署也會盡最大努力保障球員權益」。

而中華職棒球員工會17日在協調會中提出的書面建議,「希望未來國家隊選手的保險能包括醫療傷害、失能給付、死亡給付三項」,王漢忠表示「金管會已通過『明台產物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未來國家隊選手保險都會包括這些項目,任何項目選手都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