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流浪貓 心臟按摩

流浪貓 心臟按摩

日前網路上出現一段「不要動我朋友!」的影片,內容是小松鼠為捍衛同伴屍體,以1抵3力搏烏鴉的感人舉動,在土耳其街頭也出現類似的畫面。一隻流浪貓被汽車撞倒後,隨後趕來的同伴為其進行「心臟按摩」長達2個小時,竭力搶救牠的生命。

在生活中,偶會聽到病患被判定死亡,卻奇蹟復活的例子,但這樣的好運沒有降在這隻流浪貓上。據報導,小貓在停車場被汽車撞倒後,無助地躺在地上;牠的同伴隨後趕來,試圖進行搶救,用貓掌在昏迷的同伴胸口上心臟按摩,在整整2個小時的時間裡,不斷進行相同動作,偶爾牠也用舌頭舔一舔同伴的嘴巴和鼻子,希望牠能夠醒過來。

↓圖:小貓在奄奄一息的同伴胸口上施予心臟按摩。(圖/取自網路)


這樣感人的場面引來很多人觀看,不過小貓始終保衛著、不願有人再傷害牠的同伴。時而用爪子推推牠、頭輕輕地拱一拱,受傷的小貓還是沒有醒來,2個小時後,一名當地的獸醫聞訊趕來,但是已經太晚了,倒地的小貓始終沒有站起來,最終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而實施「CPR心肺復甦術」的小貓也不知去向。

↓圖:小貓時而用頭輕輕地拱一拱同伴,希望牠能醒過來。(圖/取自網路)


網友認為,小松鼠、貓咪對同伴「陪你到最後」感情讓人覺得鼻酸、感動,反觀,自稱為「萬物之靈」的人,是不是該多一點小動物感人的「獸性」、少一點無情的「人性」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