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年庚寅虎年十二生肖

2010年庚寅虎年十二生肖


今年全無吉星相助,代表今年需要默默耕耘,不問成果,只要今天有付出努力,他朝定有回報。一切還靠自己努力,自求多福。
凶星方面有「天狗、吊客、災煞」,代表你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驚嚇。「孤虛」代表情緒低落,精神空虛寂寞。
注意農曆:五月、六月,運程有起伏。


今年雨過天晴,即使有變化,亦多半是好事。因為今年有「紅鸞」吉星,代表婚嫁臨門。另外還有「天乙」貴人星,代表有上司或長輩的貴人支持援助,令你在事業穩步向前。
凶星有「病符」,代表有較多病痛;「陌越、歲煞」,代表可能要面對新環境,而且當中出現一些波折困難;「寡宿」,代表你今年有孤獨一面,與伴侶聚少離多。



今年是其本命年,俗稱「犯太歲」,代表今年運程起伏較多,變化可能各走極端。人常說︰「一喜擋三災」,若今年舉辦喜事,例如搞生日會、結婚、生孩子、置業等,都可減輕「犯太歲」的影響。否則今年運勢變化較大,事業及感情都容易受到正面衝擊。所以處事更要冷靜,考慮要周詳,並做好心理準備迎接變化。
今年吉星有「歲駕、華蓋、天廚」,「歲駕、華蓋」都是代表在工作方面受人欣賞,才華有發揮機會。今年凶星有「劍鋒、伏屍、披頭」,代表今年身體容易受傷,情緒起伏較大。
注意農曆:一月、四月、七月、十月。


今年有「太陽、天空」吉星相助,「太陽」代表有男性貴人;「天空」代表天馬行空,創作靈感源源不絕,這兩顆吉星都對工作事業有幫助。但要注意「天空」星又含有好事成空,虛花不聚的意思。
凶星方面有「鹹池、桃花、晦氣」,「鹹池、桃花」代表易有霧水情緣,或發展多角或不倫之戀。「晦氣」代表人際關係出現問題,令自己不開心。



今年「國印」吉星照耀,代表權力、地位或職位得到提升。這並非說肖龍人士今年一定升職,但相對其他生肖,肖龍的升職機會睇高一線。即使沒有升職,在公司或社會地位都得到提升,工作表現受到上司、老闆的欣賞,努力工作終於獲得回報。
凶星有「喪門、天哭、豹尾、月煞」等,「喪門」要注意家宅運,特別家中有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可能健康狀況出現轉變,要多加留心。而且盡量清除家中雜物,以防絆倒受傷。「天哭」代表心情欠佳,要注意情緒。「豹尾、月煞」都是與人際有關,可能遭到工作上的同伴妒忌,或與客戶有爭執,這都會影響工作表現,要慎加處理。



今年與太歲相刑,屬於犯太歲的一種,又稱「刑太歲」,有刑律、刑傷、抵觸相刑之意。代表今年受到是非困擾,身體可能受到傷害,情緒亦較為波動。如果今年內能辦喜事,例如結婚、生孩子或置業,都可「以喜擋災」。如果不能辦喜事,就可能面對較多變化。不過,幸有「太陰」吉星,代表你在困難的時候,有女性貴人伸出援手,助你走出困境。凶星方面有「三刑、六害、貫索、孤辰」,代表今年小人、是非麻煩較多,甚至可能有官非,令你心情欠佳,經常覺得孤單寂寞。



今年與太歲合,有貴人扶祐,又有「三台、將星」兩顆吉星照耀,代表地位及權力得到提升,工作事業運在今年都有良好的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不過,吉星高照,工作稱心的同時,都要注意幾顆凶星的影響,主要有「五鬼、官符、年符、空亡」。「五鬼」代表終日疑神疑鬼,神經過敏,影響情緒穩定。「官符、年符」代表有是非小人,甚至可能有官司纏身,與人簽署文件合約,或口頭承諾,都要倍加小心。「空亡」代表突如其來的變化,好事成空,所以即使工作方面進展順利,都要時刻保持警惕,以防不測。



今年運程漸趨穩定,而且又是你的桃花年,有利情緣、人緣好合。兼且有三顆吉星「月德、玉堂、天喜」拱照。「月德是貴人星,代表你今年有貴人相助,幫你解難舒困,有利人際融和。「玉堂」星有助事業發展,有貴人從旁協助,工作暢順,才能有發揮機會。「天喜」是桃花星,代表今年有喜事臨門,拍拖、結婚、生孩子。
吉星背後仍有幾顆凶星需要注意,有「死符、小耗、黃幡、扳鞍」。「死符」是疾病星,要注意流行病毒的侵襲。「小耗」代表小破財,或有意料不到的開支。「黃幡」與家人健康有關,要多留意家中長者健康。「扳鞍」代表有些糾纏不清的事情。



今年沖太歲,屬犯太歲的一種,有沖擊、對抗之意,交戰相沖,亦稱歲破,因此肖猴可能要面對頗大的變化,容易出現感情變化、事業變化、住屋變化。不過,變化未必一定是壞事,例如結婚、添丁、置業搬屋,都屬變化,卻能「一喜擋三災」。而且有「天解、地解、祿勳、驛馬」幾顆吉星照護,「天解、地解」代表在困難之時,有吉星相照,助你安然渡過,走出困局。「祿勳、驛馬」代表你今年「動中生財」,走動愈多,財富愈多。
凶星方面有「歲破、蘭干、血刃、浮沉」。「歲破、蘭干」代表今年麻煩事較多,做事每多阻滯,也有破財情況出現。「血刃」代表受到利器所傷或要施手術,注意農曆正月、七月。「浮沉」代表感情或工作浮浮沉沉,前路缺乏方向,心情因此大受影響。



今年有兩顆超強的權貴星「紫微、龍德」拱照,有利事業、工作及財運。受薪一族能得上司、長輩的提攜,有展露才華的機會,甚至有升職加薪的可能。
不過,今年的運程亦不是一帆風順,小心幾顆凶星的影響︰「暴敗、的煞、破碎、天厄」,都寓意有突發性的波折,傾刻暴敗之意,因此與人簽約或做生意要做好兩手準備。只要做好部署,計劃周詳,加上有兩顆超強的權貴星照護,相信一切問題會迎刃而解。



今年人與太歲合,有貴人扶助,運勢逐漸穩定,並趨向暢順。吉星方面只有一粒「華蓋」星,若從事創作、寫作、出版、藝術的肖狗人,今年頭腦特別靈活,創作靈感源源不絕,對事業大有幫助。
凶星方面有「白虎、天雄、大煞、飛廉」,代表是非小人特別多,諸多不順,因而影響精神狀態。



今年與太歲相合(合即有情),但後與太歲相破 (破者有象徵不和、傷害、不合之意。) 今年有強勁的福貴星扶助,「天德、福星」代表今年有福貴扶助,有人緣運,做事更易得心應手。即使有困難出現,亦有「八座」吉星幫你排難解憂。另外還有「文昌」星,有利工作運,特別對仍在求學階段,或者需要考試升職,及從事文職工作的肖豬人,今年都能一展所長。
事業運暢順之餘,亦要留意幾顆凶星︰「捲舌、絞煞」,代表今年與人有口舌之爭,人際關係出現問題。「劫煞」,代表你可能破財,借給朋友的錢,一去無回頭。「披麻」代表長者健康今年可能有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