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我是命中注定的天作之合?還是歡喜冤家?

你我是命中注定的天作之合?還是歡喜冤家?

如果,婚姻之造就是如同古人所說的「天作之合」的註定,那麼,對離婚率愈來愈高之現象,不知該如何作解?!是月下老人白天睡覺,在月夜卻不務正業的偷懶?或人類對感情的態度太過輕薄,甚至是卑劣乖張而引發天怒,所以,對愛情男女施以重譴?其實,命運的軌跡曲線是人們一步一腳印由自己走出來的,「天註良緣」也僅是空口白話的假設,究竟,婚姻的締結及婚後生活的美滿與否,皆是婚姻男女主角所共同經營出來的。千百年來的人類皆是生命曲線圖的資料提供者,而每個人卻也可以從這個斗數的資料庫找到重大事件的相關答案!

在童話故事的結局裡,總是說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在現實世界裡呢?這些都可以從紫微斗數中看出端倪(查詢紫微命盤),本週我們就來解說幾種命盤的婚姻、愛情狀況。

福德宮見化權:福德宮是夫妻宮的氣數位,也就是官祿位。當命盤的官祿宮見化權時,命主會為自己努力作多,並儘可能的吸收並學習多方知識之謂,所以,福德宮見化權的能量駐守時,命主除了會傾全力的去經營婚姻外,且可能為自己的婚姻「作多」,並作改革,這個「多」則是對「新人」的嚐試及對「舊人」的努力維持,而使夫妻宮臻達茂盛。夫妻宮是2人世界所共同擁有,當夫妻宮見有雙星組合且福德宮見雙星組合其中一化祿,尤其是見化權投入時,那往往諭示著兩段類婚姻(同居或親密關係)的感情生活,如果,福德宮內復見星曜自化時(無論是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自化忌),那麼,在斗數的統計資料庫則會給予二段婚姻的顯示。

當兄弟宮見化權、化忌的兩股能量相互沖擊時:命主的愛情之路很可能走得相當辛苦,在戀愛過程裡,很有機會去遍嚐酸甜苦辣的滋味,除了會對所交往的對象質疑外,倆人間純純的愛尚可能受到交往對象之長輩的干擾,而帶來不該出現的晴天霹靂,甚至也可能半路遭受坍塌落石擊倒,倘若除了化權、化忌之外,復見星曜自化時,那麼往往意謂著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兄弟宮所在的位置,在婚前是與異性朋友交往的橋樑,在婚後則是夫妻相處溝通的情況,當化權及化忌所挹注的星曜在此宮位打起架來,那則是說,感情會出現停滯不前的狀況,如果,又見自化時,那麼交往之時的原本初衷很可能變了質,除非能夠強制壓抑自己作委屈求全的妥協,否則,很可能中斷了倆人交往的路,問題是即使過了這一關,另一個關卡(來自雙方家長的阻力)也得克服。對方是您所交往的對象,有著您的選擇,老天並沒硬要命主去走這麼一段艱辛的路,而如果命主是執意走下去,那是「宿命」還是自由意志行使?而先人的統計資料是為經驗的累積化為可做推測的學理,而在這種情況下,只是提醒情路難行,但那並不是交往的對象不好,所以人生路上有許多情況得仰賴冷靜思維及判斷。

夫妻宮見左輔或右弼星:命主所娶嫁的配偶除了處事圓融外,也會對命主發揮相當大的助力,當婚姻對象一進入夫妻宮所授予的角色扮演時(也就是夫妻宮星曜的特質),也得兼業當配偶的貴人,如果是一人當兩人用也不為過。左輔或右弼的作用力,運用在考試運功名位時,是有再一次的努力就能成功的意涵,那是指事件的再一次,而如果將「再一次的機會」放進夫妻宮時,則有「另一位」的隱寓,左輔星是命主所擁有的星曜,所以所謂的另一位愛情對象或再一次感情機會,很可能是因為命主的不專情而招來的,但是否會因此而離婚,那則須對福德宮的星曜組合作詳細剖析。假如,配偶神經大條或命主的隱秘功夫上乘,那則不見得會有東窗事發之時,而假如福德宮也見左輔或右弼時,那麼再一次婚姻的機率一定見提昇,所以,命主的第一個「愛侶」顯得相當無辜又無奈?而事實的真相卻寫在夫妻宮的主星組合及是否有自化的情形產生。這世界上少有絕對的「是」或「非」,但在一夫一妻制度下,誰踰越這個規矩就不對了,站在道德準繩的立場而論一定是如此,其他細節就得交給婚姻專家去探究了,而要強調的是,所有的因果關係皆是當事者當自行負責的行為,那與宿命扯不上邊,紫微斗數裡所有推理的軌跡,是來自長時期應驗度的累積,然而只要是統計學,就沒有絕對,所以,以上所述的可信度是立足於可以做參考的程度。

子女宮見生年化祿、化權:當子女出生後,祿或權或科的實質效能才正式啟動,這個結構除了表示出是命主對子女的寵溺、過度的殷切期盼或正允的育養態度外,也意謂著子女帶給命主祿或權或科的思想啟蒙,或是付諸實際行動的作為力;如果以複式觀念代入情慾世界作推論,那則有作多之意涵在,尤其出現化祿或化權現象時,那麼許多指標是指向命主的感情出軌。當命主的情慾濃郁而溢出牆外時,卻將一切歸罪於宿命,似乎是沒有道理。當左輔或右弼星出現在子女宮時,那時,無論是再見化祿、化權或是化科及化忌,幾乎很難撇清出軌的嫌疑,除非,子女宮內復坐有祿存星時,那則有其他推論及例外的可能性,因為祿存往往會讓命主產生強烈的自我抑制力,且會視子女是命主一生當中最珍貴的寶貝。(左輔或右弼有時候是指向領養或配偶曾結婚育有子女,或命主在外的非婚生子女)

將古哲精心所肇創的生命現象統計資料胡亂的戴以「宿命」的高帽,那對古哲來說並非公平,尤其,那些打著算命之名卻杜撰膚淺造命口號,是居心叵測或是叵測的居心,那則仰賴您的明智作判斷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