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護膚常識:7個常犯美容錯誤

護膚常識:7個常犯美容錯誤

你會拒絕使用油性護膚品?你懂得塗抹眼霜嗎?嘗試過把青瓜、檸檬、蛋清等等一大堆的天然吃物擺在面上嗎?相信這些“日常護膚常識”大部份的女士也嘗試過,但是否完全正確,就讓我們來幫你講解講解吧!

1.這個品牌那麼貴,應該不太適合我這種年輕的肌膚

“現在就用這麼昂貴的產品,等年齡大了還能用什麼”,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顧慮。其實品質好的產品只會給肌膚加分,不會令肌膚產生耐受性。價位和年齡並不成正比,只能說因為某些產品的價位較高能消費的人群相對年齡長些、經濟實力較強罷了。大多數的高檔化妝品牌都有不同的產品線,用以適應不同年齡的消費人群。有些品牌的產品甚至小孩子都可以使用,當然是在有消費能力的情況下。

2.總是和別人比皮膚,結果越比越沒自信

這是個最大的美容誤區。

許多人經常在說:“同樣吃一樣的火鍋,為什麼我起痘了而她沒有?”或者是“她從來不用什麼昂貴的化妝品,皮膚為什麼比我還好?”……

其實,護膚專家告訴我們,70%以上的肌膚狀況來自遺傳。每個人天生的條件都千差萬別,所以永遠不要和別人比,而是要和你自己做比較。

只要今天你的皮膚比昨天好或者維持住了昨天的年輕,那你就是成功的。

3.所有的化妝品都往冰箱裡放

曾經聽過同事問我:“前段時間把晚霜儲存在冰箱裡,昨天拿出來一看怎麼油水分離了?”這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的一個問題。

其實很多化妝品是不能放在冰箱裡的,比如說含油脂的產品可能會由於冷藏而油水分離,很多含活性成分的產品會由於冷藏而失去活性……

一般說來,無油的凝露或者面膜、化妝水可以冷藏後使用,在夏天能讓肌膚涼爽一下。

但具體情況最好還是在購買產品時諮詢清楚。

4.我的肌膚很容易出油,所以我從不用含油分的產品

在夏天尤其容易聽到這樣的話。

其實肌膚天然的水脂膜是由“水”和“脂”平衡形成的,當它失去平衡時,就會出現“幹”或“油”的肌膚問題。

當肌膚逐漸走入成熟,肌膚自然的水分和油分都會減少,如果一點油分也不補充,很可能會造成肌膚缺少營養而出現皺紋、無光澤的現象。

所以如果你的肌膚已經出現了衰老的徵兆,那你在控油的同時最好為肌膚每天補充一些含油的化妝品(當然質地要容易吸收不油膩),以保證肌膚有足夠的營養來抵禦老化。

5.潔面產品沒有面霜類產品重要,為節省開銷選擇質量較差些的


因預算關係或者其他原因,我們通常忽略了潔面產品的品質,這樣做適得其反,不但會增加護膚費用而且還傷害了肌膚。

通常質量不好的潔面產品會破壞肌膚的PH值,而由此造成的傷害需要多用掉約1/3的面霜才能挽回損失。這樣做得不償失!

6.眼霜厚厚地塗抹在眼部皺紋或細紋上

相對來說眼霜的滋潤度、延展性都比較高,因此用量不用很大,大概在一個綠豆粒大小。

這也就是為什麼幾乎所有品牌眼霜含量都在15ml左右的原因。

另外眼瞼肌膚沒有脂肪,不易吸收護膚品,如果將眼霜過多地塗在眼瞼上,不但容易刺激眼睛、促使眼圍肌膚毛孔堵塞而形成油脂粒,更容易因拉扯使眼周肌膚的小紋路更加明顯。

7.哪個手指方便就用哪個手指塗抹眼霜

眼周肌膚要比面部肌膚薄5倍,因此更加脆弱。

而大多數人塗抹眼霜時習慣用食指或中指,它們的力道對嬌嫩的眼部肌膚而言是一種負擔,這已經足以因拉扯而促使細紋更加明顯,同時也刺激黑色素沉積間接造成黑眼圈。

正確的方法是用無名指沾取適量的眼霜塗在上下眼瞼的外圍,由內至外或點、或輕塗於眼骨上,眼尾可再按壓幾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