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冰凍的女孩

冰凍的女孩

依琳找她女兒找了半天,不知道她到底跑到哪裏去了。

  正在著急著呢,突然有人喊著冰庫裏出來了個女孩,一看就是曉燕,掛的滿身的冰茬茬正劈哩叭啦開裂,落了一地!大家都楞住了。

  六歲的曉燕身子骨很是瘦削,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這時的她已經是渾身顫抖,幼稚的臉冰涼且嚴肅的,右臉上已經是一片陀紅,左臉上卻是什麼都沒有。她面無表情地走近了媽媽,然後站定在那裏一動不動。

  “天啊!你怎麼了,曉燕?”依琳驚叫道,依琳是冰庫管理員。

  依琳去拉曉燕的手,但是仿佛曉燕身上有電,竟然把媽媽依琳擊倒在地。

  “終於開了!”曉燕看著冰庫自言自語,是那種大難不死後的表情,疑惑又興奮。依琳定定地看著女兒,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曉燕,怎麼回事?”依琳爬起來緊張地說。

  “那鎖,鎖,開了!”佛嫣看著媽媽傻傻地只是笑。

  依琳滿臉詫異地盯著曉燕,看了看冰庫的鎖,那是一把碩大的彈子鎖!現在它在冰庫的鐵門下躺著,鎖身扭曲,鎖頭開著,但是U型鋼扣似乎被一種巨大的外力拉伸過,幾成直線。

  女兒竟然被關進了冰庫,奇跡是她竟然打開了掛在鐵門外面上的那把大鎖,逃了出來,六歲的女孩!

  原來曉燕的爸爸從學校接到她以後,因為有急事,就把曉燕帶到了依琳工作的冷藏站。因為趕時間,他隔著窗戶看依琳在,便給曉燕指了下媽媽,沒吱聲就走了。
但是曉燕卻看到媽媽推著車子進了冷庫,便跟著進去了,因為冷庫象個迷宮,曉燕進了門就看不到了媽媽了,在裏面轉了起來。

  雖說是夏天,冷庫裏卻很冷,完全是另一個天地,一會兒曉燕便凍的吃不消了。冷庫裏擺滿了曉燕平時喜歡吃的各種冰激淩和棒冰,可這一刻曉燕卻沒半點的食欲。媽媽,曉燕急的大叫,可冰庫中再找不到媽媽的身影。

  曉燕急忙跑回冰庫門口,可兩扇黑森森的大門已經關了!曉燕大哭大叫,可沒人聽得到,那扇冰冷的大門把曉燕和外界隔絕了!哭累了叫累了曉燕開始感覺到鉆心的冷,她要出去,她要找媽媽,她看到了掛在門外的那把大鎖,夠又夠不到,別說打開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她的全身已經麻木了,看來要死了!但這時候她驚異地發現:她的大腦竟然有一種很飄然很舒服的感覺,奇怪的是死死盯著的那把鎖跟著她的漂移的眼光在動!!!

  她感到有一種東西仿佛穿越了她小小胸腔!她的眼睛灼熱的厲害,她的渾身都在顫抖,有一種力量牽著她,讓她差點摔倒!一瞬間的恍惚仿佛穿越一個世紀那麼的漫長,朦朧裏那鎖頭砰然墜地,門吱吱呀呀地開了。

  經醫院檢查曉燕一切正常!那把鎖修不好,有人把它當廢品賣了。

  自從那次冰庫的經歷後,曉燕忽然對寒冷有了特殊的愛好。大冬天她總喜歡一個人站在屋外默默出神,好幾次依琳看她站在那裏喃喃自語。當依琳去喊她的時候,總看到她怪怪的樣子。但依琳畢竟沒有太在意,小女孩子有時候就這麼奇奇怪怪,神神秘秘的,不怕冷才怪,手都紅了!

  有一次依琳下班早,提前回了家。曉燕早被爸爸接到了家。怕孩子著急,走的很急,等她打開房門,可怎麼也找不到曉燕的影子!她心砰砰的跳,開始挨個房間仔細地尋找,找不到!

  正當她絕望地想打電話給曉燕的爸爸的時候,忽然她看到了奇怪的事情,曉燕從冰櫃裏鉆了出來!

  那一刻的曉燕,表情木然,帶著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她。等她大叫著去拉曉燕的冰冷的手時,一種被電烙著的感覺讓她一下跳出很遠。她大聲地斥責了曉燕,那一次曉燕含著淚答應以後再也不玩這種危險的遊戲了。

  長大後的曉燕相貌普通。她曾為自己設計了很多種美女的樣子,希望自己有一天長成那些美女的樣子,她一直堅信自己會長成一個美女。可到了她17歲的時候,她知道自己是真的與美女無緣了。只是同小時候的瘦削相比,曉燕是長胖了,但是胖的過分!每次在學校被人百分之二百的回頭率註視的時候,曉燕都恨不得找個地縫鉆進去。

  她喜歡看各種的書籍,把眼睛看的近視了,於是她帶上了眼睛,這多少讓她增加了點淑女的氣質,讓她的肥胖增添了點書卷的感覺。

  不過她看的各種書籍中,多是靈異鬼怪的故事,這便讓這個17歲的女孩子多了點和常人不一樣的地方:她那雙空蒙的眼睛好象能看到許多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小小的腦袋瓜裏冒出來的都是些神神秘秘的故事,她的同桌夏芳是她忠實的聽眾。課間閑暇時候,總是聽她講各種神神怪怪的事情,前桌的男生汪洋顯然也在聽。講到精彩處,汪洋總是忍不住回頭看上曉燕幾眼!這讓她很得意。

  她蠻喜歡汪洋的。那是個帥氣而且成績優秀的男生,從幼兒園開始就和曉燕同班,私下裏曉燕好喜歡他!曉燕班上很多女孩子都喜歡汪洋,她知道自己沒有相貌上的優勢跟她們去爭汪洋,於是拼命的學習,她的成績比汪洋好,從小學到高中她總是領先汪洋。

  上學放學的路上,她有時候可以多走一個街區,就是為了能“偶然”碰到汪洋,終於經過無數次的調整,她和汪洋開始頻繁地“偶然”相遇了。

  可是有一次曉燕為了心目中的帥哥差一點喪了命,但是老天爺呀!她美的虛榮卻實現了。

  那天下雪,汪洋在她前面走。曉燕忽然看到一輛出租車沖著汪洋開來。

  那車很遠的時候她已經註意到了,就有一個不詳的感覺,她已經快步向汪洋跑去,還大聲喊司機停車。那車不但沒停車,反而加速向汪洋壓來。瞬間汪洋定在那裏,一動不動,仿佛電影中的慢鏡頭!汪洋等待著自己鮮血四濺,轟然墜地的畫面!

  忽然有一個人一下拉了他的手,緊貼著他橫在前面,車嘎然停止!但是車輪還飛速轉著,摩擦出來的橡膠濃煙彌漫空中。人們看到有一個肥胖的身子立在車前,那是曉燕!立在車前的曉燕眼睛空蒙的仿佛沒有感覺,臉頰緋紅,鎮定如佛,兩人都被送進了醫院!

 住院後,看著滿桌子的美味食品,曉燕第一次感到對她不再有什麼吸引力,醫生查不出車禍對她有什麼影響,但她就是站不起來。頭暈惡心,而且間斷性昏迷,只好出院療養。曉燕的媽媽嚇壞了,請了假整日陪著她。

  可那天半夜媽媽起來看曉燕,奇怪的是床上並沒有曉燕。依琳下意識地走到冰櫃前,她看到曉燕神態安詳地睡在冰櫃裏,眉毛和頭發上已經是一層淡淡的霧霜,更奇怪的是曉燕的表情有種她不熟悉的味道,仿佛那裏邊的不是她的曉燕,而是另外一個陌生的女孩子。這次她怎麼都叫不醒曉燕,只好打電話給正上夜班的丈夫,他們一起把曉燕抱出了冰櫃,給她蓋上棉被靜靜地守在那裏。

  停了好長時間,曉燕醒了。她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他們去幫她買新衣服!

  依琳和丈夫面面相覷,滿櫃子的衣服怎麼會沒衣服穿?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給了他們答案。

  曉燕每天都是默默地盤腿坐在床上,閉著眼睛,手擺動著各樣的姿勢,口中默默念著什麼,誰也聽不清她在念著什麼!人走過去的時候她便沖你揮手趕人,那動作和神情讓人無法拒絕。就這樣大概過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曉燕變的沒有幾個人能認出她是誰來!她的身材變的圓潤而且窈窕,她的臉她的眉全在變化,滿櫃子的衣服真的不再有她合適穿的,原來的衣服太肥胖了!這個女孩子仿佛脫掉了一層臃腫的東西,18歲的曉燕變成了一個真正美麗的女孩子。

  開始媽媽和爸爸很不適應,但慢慢就習慣了。畢竟這個可愛而且美麗的女孩子那一顰一笑的神情還是他們的曉燕的樣子。

  有個晚上,曉燕做了一個夢,她看到一個人站在她的床邊盯著她看,能聽到那人的呼吸聲,能感覺那人的手拉她的手。她想睜開眼睛,拼命地睜,可是就是看不到那個人的樣子。後來那人張著手仿佛跟她告別的樣子。那人看不到的時候她睜開了眼睛,發現房間裏就她自己。她向窗外望去,看到一個白色的影子,象擦地而飄的一朵雲,穿過一片小樹林便看不到了。醒後,媽媽走進來告訴她,她鄉下的爺爺去世了。曉燕講了夢,把爸爸媽媽嚇的半死!

  休學在家的曉燕又在家裏呆了將近兩個多月,開學的時候考慮到曉燕奇怪的變化,他們給女兒轉了學校。城市中鄰居之間永遠是那麼冷淡,沒人註意到曉燕的變化,樓洞裏那幾個好事的老太太可能當她是剛搬來的什麼人曾問過她的家常裏短。曉燕的爸爸媽媽也逐漸習慣了這個曉燕,仿佛原來的那個醜陋的曉燕從來沒有存在過。新的學校並給曉燕帶來什麼了很大的變化,嬌好的體態容貌一下把她推到了令人註目的地位,成績又好,被譽為校花。

  她有時候會想到汪洋。

  原來的同學夏芳告訴她,現在的汪洋呀,人難看的很,連一點帥氣的影子都沒有了。

  “怎麼了?”曉燕問。

  夏芳告訴曉燕,汪洋自從那次車禍以後,便得了三個月的怪病,期間不吃不喝滿嘴胡言亂語的,但奇怪的是他的體重猛增,也不知道那來的能量!復學後大家看到的他有180斤,象個肥豬似的,三個月長了62.5斤的肉!

  曉燕聽到這裏呆住了,記得也是那三個月,自己的體重減了62.5斤的肉,這麼巧呢!是不是自己的肉跑到汪洋身上去了!她皺著眉頭在想。


  再見汪洋的時候,是曉燕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在市教育局看到了汪洋。雖然汪洋已經胖了很多,變的難看了,可她還是一眼便認出了他。那冷峻的眉,那黑亮的眼她是忘不掉的。

  “啊,太離奇了”倒是汪洋大驚,他那一驚一咋的樣子曉燕熟悉極了。

  “什麼離奇呀?離奇的是你呀”曉燕笑的咯咯響,惹的路過的人回頭來看她。

  “曉燕,你知道嗎!出車禍的那天我見過你現在的模樣!”

  曉燕睜大了眼睛!

  汪洋繼續說:“那次車禍你貼著我面對面站定。車禍的瞬間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張臉,漂亮極了,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後來清醒了看到肥胖的你,想想可能是自己的幻覺,沒有在意。原來是今天的你!好奇怪呀!”

  “另外當時還感覺你的身體傳遞給我一股氣流般的東西,並凝聚沈澱在腹中!在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那個沈澱在我的體內翻騰,後來體型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汪洋疑惑地看著她笑。

  曉燕大笑,說:“原來我的肉跑到你身體裏了,哈哈”。

  汪洋苦笑。

  “我可以幫你,來!把肉再還給我,不忍心大家心目中的帥哥就這麼被我糟蹋了!”曉燕去拉汪洋的手,但被汪洋給摔脫了。

  “不,曉燕!”汪洋看著她一次次地搖頭,一步一步後退著想躲掉曉燕。

  曉燕知道自己的意念厲害的,通過意念有可能反轉!

  曉燕再一次地伸手抓他,又一次沒能拉得住汪洋,可是……

  一輛急速行駛的車又一次把汪洋撞得飛了出去!這次曉燕沒有速度橫過去!楞神的工夫,她聽到刺耳的剎車聲,然後是“嘩!”的脆響,是玻璃震裂的聲音。

  “汪洋!”她哭著尖聲大叫著向他跑去。

  汪洋被送進了醫院,她去看汪洋的時候,他已經醒了,只是虛弱的說不出話來,他一直握著她的手。曉燕已經不哭了,她溫柔對待他的樣子,就象是他已經過門的小妻子。

  有一天,汪洋拉著曉燕示意她靠近,看房間沒別的人,汪洋匆匆忙忙地在她的臉上吻了一下,兩人尷尬的半天沒話。

  曉燕要去上大學的那天,看著空曠的街道,幾只小鳥在路邊的枝頭跳來跳去。曉燕聽著小鳥唧唧的鳴叫,她的思緒飄出了很遠很遠。

  到了很多年以後,在一個很偏僻的小城鎮上面,住進了一對老人,街上的鄰居都非常的喜歡他們,不過卻有人說那家的這兩老口子有點怪怪的,那麼肥胖難看的老頭竟然會有個這麼好看的老婆!但是不管別人怎樣的猜測目光,那個嬌媚的的女主人,好像永遠都是那麼開心而且很是滿足的樣子,經常會看到他們手牽手的走過。不久這個小鎮上的人都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傳為美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