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女護士捨圍爐 奮勇救猝倒男

美女護士捨圍爐 奮勇救猝倒男

團圓飯也要救人,新北市一名護士歐芯如,除夕夜和家人吃團圓飯,意外碰到其他客人暈倒,她放棄與家人圍爐的重要時刻,一路從餐廳跟到醫院,花了2個小時救人,她回到餐廳,傳LINE跟男友分享,結果擔任消防員的男友也正在救人,她們2個直呼太巧。

新北市聯合醫院護士歐芯如:「1下、2下、3下。」

熱心護士歐芯如長相標緻,大眼、白皮膚,而且她很有使命感,除夕晚上原本和家人圍爐,結果餐廳有人暈倒。新北市聯合醫院護士歐芯如:「第一個念頭就是把這個急救的事情處理完,而且他的家人也很緊張,比我更緊張才對。」

趕快使出渾身解數CPR,救護車來,她依舊不放心,跟上車,還送到醫院,傳LINE給男友分享這段圍爐插曲,擔任消防員的阮成偉說「等等,我也在救人」。

新北市德音消防分隊阮成偉:「一個阿公他噎到了,他的家人處理得很好,馬上幫他把哽塞的東西,馬上把他挖出來,可是很可惜就是說,阿公的年紀實在太大了。」

女友救的是心血管疾病病患,阮成偉是值班,出勤救高齡98歲老翁被噎到,真的很巧合。

新北市德音消防分隊阮成偉:「(休假)看到有人倒在路邊,到底要不要去救他,當然我們每次在家裡討論的時候,都是說絕對不要去救,因為怕事後惹麻煩,可是其實2個人心裡都知道說,遇到這種狀況應該還是會,腦袋在思考猶豫的時候,身體就會去幫忙急救。」

工作關係,護士歐芯如、消防員阮成偉也明白容易遇到糾紛,但滿腔熱血和使命感,讓這對情侶都願意犧牲團圓時光,不顧一切地救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