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養女寫公開信 控伍迪艾倫性侵

養女寫公開信 控伍迪艾倫性侵

美國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養女今天首次公開發言,指控這位好萊塢傳奇導演在她小時候,曾經對她伸出狼爪。

戴蘭法羅(Dylan Farrow)是伍迪艾倫和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交往期間收養的養女。戴蘭法羅今天在刊於「紐約時報」部落格的公開信中,鉅細靡遺描述她7歲時遭伍迪艾倫性侵的過程。

28歲的戴蘭法羅說:「他叫我趴著,叫我玩其他兄弟的電動火車,然後性侵我。」

「他一邊講話一邊做,用柔柔的聲音告訴我,我是好女孩,這是我倆秘密,還保證我們會去巴黎,我會成為他電影裡的明星。」

伍迪艾倫和米亞法羅的養女宋宜(Soon-Yi Previn)相戀後,1992年與米亞法羅火爆分手,並因涉嫌性侵兒童遭檢警調查,但從未被起訴。這是戴蘭法羅20多年來首次公開提及這起未經證實的指控。

紐約法官1994年在伍迪艾倫和米亞法羅的監護權官司中裁定,「無法鑑判」(inconclusive)針對伍迪艾倫性侵指控,不過斥責這位導演「自私、不值得信任、麻木不仁」。

伍迪艾倫一直堅決否認性侵戴蘭法羅。他的經紀人今天沒有立即出面回應戴蘭法羅的公開信。

戴蘭法羅指控好萊塢透過推崇伍迪艾倫的作品來刻意隱瞞他涉嫌犯下的罪行。

戴蘭法羅還特別向演出「藍色茉莉」(BlueJasmine)的3位明星喊話,要凱特布蘭琪(CateBlanchett)、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和路易斯CK(Louis C.K.)檢視他們與伍迪艾倫的關係,還問說:「如果(受害的)是你們的孩子呢?」

她寫道:「伍迪艾倫從未被定罪。我成長過程中,他的所作所為一直折磨我,他卻逍遙法外。」

「而好萊塢加深這份折磨。除了少數人(我的英雄),每個人都視而不見。大部分的人認為含糊帶過較易於接受,說『誰能證明發生了什麼事?』假裝一切如常。」

「演員們在頒獎典禮推崇他,媒體邀他上電視,影評在雜誌報導他。」

「這個社會辜負了性侵被害人,而伍迪艾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