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熊出沒!1600隻紙貓熊東區街頭快閃 民眾搶拍萌樣

熊出沒!1600隻紙貓熊東區街頭快閃 民眾搶拍萌樣

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和左腦創意行銷共同主辦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戶外公共藝術展,2月28日起在台北開展,這些紙貓熊們在展前也進行「暖身」,在台北各大景點「快閃」,22日也現身台北東區街頭,吸引上千位民眾好奇圍觀,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快閃現身,與3位小小志工一同為熊出沒快閃行動加油。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小志工為紙貓熊快閃行動加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郝龍斌表示,這次紙貓熊快閃行動主要是宣導動物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同時也希望藉由在台北地標景點快閃,行銷台北的城市特色。他說,這次展出的1600隻紙貓熊,每隻都是手工打造,十分脆弱,因此,無法讓民眾近距離接觸,不過,2月28日開始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展出時會設立大型熊貓公仔拍照區,大小朋友可以盡情地和這些公仔一起拍照。


紙貓熊在林蔭大道愜意乘涼。(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瀕臨絕種生物的困境,這次快閃活動除了有貓熊大軍,還會有十種瀕臨絕種的動物一起現身,包括台灣黑熊、北極熊、黑犀牛、亞洲象、白海豚、台灣雲豹、綠蠵龜、八色鳥、諸羅樹蛙及台灣石虎等,快閃照片將公布於紙貓熊展的官方粉絲團及網站。


紙貓熊和亞洲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表示,快閃活動是一個藝術保育攝影計畫,希望喚起民眾對瀕危動物的重視,歡迎市民朋友來觀看拍攝過程,但為維持拍攝計畫順利執行,且避免脆弱的紙貓熊受到損害,有規劃特定拍攝區域,請市民朋友不要進入工作區,一起守護背負保育使命的紙貓熊。

紙貓熊與公共藝術裝置「鳥籠」合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