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萌~「貓熊」也看貓熊! 

好萌~「貓熊」也看貓熊! 

貓熊圓仔人氣紅翻天,可愛模樣讓它的生長過程也備受矚目,果真如小朋友的筆下「紅貓熊」般火紅。台北市觀傳局今再推出圓仔超萌成長日記全紀錄,並邀集幼稚園小朋友與50隻紙熊貓,共同入座參加首映會,並端上碗「圓仔黑糖湯」,讓現場民眾一次把象徵貓熊圓仔與台灣黑熊黑糖的甜湯吃下肚。

貓熊圓仔自從出生後,人氣持續紅翻天,台北市也因而推出圓仔成長日記紀錄小短片,而圓仔第二季影片也在今日曝光;觀傳局結合「圓仔超萌成長日記」、「圓仔探索樂園」、「圓仔與江蕙」、「圓仔的好朋友」等花絮片段,並由歌手江蕙獻唱配樂、台北市長郝龍斌錄製旁白。

▲50隻紙貓熊也出席圓仔第二季短片首映會,和小朋友同坐在位子上觀賞。

力挺保育的江蕙,也因自己有認養多隻流浪動物,再一次支持保育動物行列,為圓仔獻唱改編歌曲,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來讓大家看見並重視保育動物資源;而曾有過廣播經驗的郝龍斌,這回也一次就完成口白任務,並希望能以影片紀錄方式,不僅能達到療癒作用,也讓教育方式能更多元化,達到寓教於樂的理念。

紀錄小短片中留下貓熊母女倆的生活片段,讓民眾能透過寫實的紀錄片,一次把圓仔看得夠,其中更有貓熊圓圓的「解放片段」,讓現場首次收看的小朋友也拿起手上的卡紙害羞遮掩;而小朋友手上的卡紙,則是校方結合圓仔創作而出的圓仔著色圖,讓幼稚園的學童能發揮巧思,就有小朋友把貓熊一家畫成了大紅色,特殊的繪製呈現也相當吸睛。

▲貓熊圓仔自從出生後,人氣持續紅翻天

全紀錄DVD除了將發送到台北市各學校,讓教師能透過影片結合保育動物課程;而觀傳局也表示,影片光碟也將在紙貓熊展場現場限量發送,並計畫未來也將PO上網,讓更多民眾看見圓仔的可愛模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