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楓樹湖旁櫻花林 外國新人慕名拍婚紗

楓樹湖旁櫻花林 外國新人慕名拍婚紗

楓樹湖旁櫻花林 外國新人慕名拍婚紗


張泉源、魏碧玉夫婦30多年前於大屯山下開墾菜圃,周邊順便種櫻花,菜沒種成,櫻花卻越種越多,成了附近天元宮吉野櫻綻放的指標,昨天吸引超過50對新人前來拍婚紗,7成是國外慕名者前來拍攝。

「花就是要讓人看!」魏碧玉說,只要大家平安、快樂,不要隨意採花和折枝,停車不要擋道,她們別無所求,很歡迎大家來看花。民眾若要賞花可開車沿北新路上山,穿越楓樹湖牌樓後,直行約1公里即可看見。

魏碧玉表示,她很喜歡日本人在櫻花樹下賞櫻的氛圍,因此花錢在櫻花樹下植草皮,「但遊客太多,草坪養不起來。」

淡水區種植許多櫻花,最負盛名的是天元宮的吉野櫻,張泉源、魏碧玉的櫻花林就在附近,種的也是吉野櫻,每年這裡櫻花盛開後的兩周,就是天元宮的櫻花「滿開」時節。


魏碧玉說,他們夫婦嚮往田園之樂,30多年前買下大屯山1600坪山坡地,丈夫種植楊桃、檸檬、橘子,還在較平緩地方開闢菜圃,還養雞鴨。

後來,園裡雞鴨常無故失蹤,才知當地有老鷹經常「空襲」叼走雞鴨,他們只好把菜圃、雞鴨都遷至人較多的忠寮里水尾仔,將地種上吉野櫻、李花等,沒特別照顧,櫻花開得一年比一年漂亮。這幾年香港、新加坡等地新人要拍婚紗,還特別指名這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