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池櫻花林璀璨盛放 湖光添夢幻

明池櫻花林璀璨盛放 湖光添夢幻

明池櫻花林璀璨盛放 湖光添夢幻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馬告生態公園,包含棲蘭山莊、明池山莊和神木群,近年以秋季賞楓、冬季賞梅、春季賞櫻打出名號,棲蘭山莊的山絢美的山櫻花甫落幕,地勢較高的明池山莊櫻花林接力登場,有「霧中仙境」美譽的明池森林遊樂區,當怒放的櫻花綻滿明池湖畔、山林,更顯露迷離夢幻之美!

明池森林遊樂區向來以櫻花林著名,園區的櫻花樹種包括山櫻花、關山櫻、大寒櫻與大島櫻。因為明池海拔較高,氣溫較低,花期較晚,當山下的櫻花開盡時,正是明池櫻花迎向璀璨的時刻。

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大寒櫻目前正進入盛開期,滿山粉紅,搭配青山雲霧,美不勝收。耐寒且花瓣粉紅、碩大的大寒櫻,現在已經在明池山莊中庭與餐廳四週盛大開放,餐廳四週的櫻花更已經開放七成,山莊中庭的大寒櫻則已經開花五成,怒放的櫻花迎向每一扇窗口,在櫻花樹下喝茶、喝咖啡或是用餐,將可感染到春天的浪漫氣息!

而最受遊客喜愛的明池湖,每個轉角也都綻放著驚喜,一入大門口,山櫻花已開放約三成,為湖光增色。而靜石園裡的櫻花在亭台樓閣與遠山雲霧映照下,更添靈氣與嫵媚。配上樂師的琴聲與明池之寶—黑天鵝阿娥所率領的大群水鳥,包括鴛鴦群、綠頭鴨等,為這北橫之珠—明池湖帶來最迷人的湖光山林景緻。

除了正在開放的山櫻花與大寒櫻外,明池還有一項私家珍藏—大島櫻,最晚盛放的大島櫻,純白花瓣中帶點粉綠,綻放時一片雪白,浪漫極了。預估二月下旬也會相繼開放,盛開至三月底。

櫻花盛開,現在到明池正是賞花好時節。除了賞花之外,再加上全國最大檜木群,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遊客可在步道中享受含量最高的負離子,讓身心靈都獲得舒放。

為方便遊客上山賞花,即日起至3月23日止,馬告生態公園推出「賞櫻花遊神木」一日遊專案,每週六、日出發(2月28日當天也有出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4號出口搭乘專車,全程接駁、全程導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