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洲大學天空很歐洲 婚紗攝影勝地

亞洲大學天空很歐洲 婚紗攝影勝地

亞洲大學天空很歐洲 婚紗攝影勝地


巴洛克式建築、名家雕塑和最近盛開的3千朵玫瑰,漫步霧峰亞洲大學校園,彷彿置身歐洲,也使該校不僅是婚紗攝影勝地,也是小朋友戶外教學的去處,更適合春節時前往,來一趟心靈之旅。

亞洲大學的圖書館及藝術中心的圓頂、長柱式巴洛克風建築,是學校特色,新人競相前往取景,日前上午就有5對新人在階梯上上下下拍照。

在階梯盡頭的長廊則豎立者藝術家羅丹的沈思者大型雕塑真跡,它是全世界25座之1,也是台灣唯一一座。

校園內佈滿藝術品,如楊英風的「鳳凰來儀」、「有容乃大」,以及余灯銓、王秀杞等名家作品都陳列在校園中,亞大的校園彷彿就是一件建築加名家雕塑的空間裝置藝術。


3千朵以上的玫瑰園以及名家雕塑,適合春節期間,
來一趟不一樣的心靈之旅。(記者黃寅/攝影)


不僅如此,學校還有座玫瑰園,裡面有細心呵護種植的各式玫瑰3千株,迎風搖曳,在初冬至隔年的夏天,都盛開著等待愛花人仔細欣賞與品味。

一旁太極湖的蓮、荷也都爭奇鬥豔,漫步其間沒有一絲喧鬧之聲,最適合心寧的沈澱。

全校還有萬餘棵建校之初從各地蒐羅來的老樹,年齡雖老,但依舊展現生命力,散發著芬多精。

總務長朱界陽以「亞洲大學的天空很歐洲」註解學校的美景,並表示,該校沒有圍牆,任何時候只要向大門警衛登記一下即可進入,春節期間各地風景區人擠人,歡迎民眾到學校去做一趟心靈之旅,也可以順遊附近的風景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