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將見台灣黑熊 紙貓熊先打「肉毒桿菌」

將見台灣黑熊 紙貓熊先打「肉毒桿菌」

吸引大批民眾參觀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公共藝術展即將結束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的展出,其中最受歡迎的體驗拍照區每天都有不少排隊人潮,為了讓這些「值勤」的貓熊能美美地再度在兩廳院與民眾互動,主辦單位昨特別邀請市長郝龍斌與遠從高雄來參觀紙貓熊展的小朋友,一起替貓熊們「修修臉」,現場趣味橫生。

▲郝市長和小朋友齊聚北市府前,為紙貓熊「修修臉」。

為了替下一波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的展出做好準備,主辦單位進行總檢查,邀請大雨國際設計總監鄭斐文示範修復紙貓熊的過程,現場不但請了來自高雄市茄萣區成功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幫忙,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參一腳,和小朋友一起將這些因為天氣或人為因素而落漆受損的紙貓熊好好修補一番。

▲市長郝龍斌現學現賣,現場指導小朋友修復紙貓熊。

鄭斐文表示,修補時必須先用磨砂紙將紙貓熊受損不平處磨平,接著用上特製的「貓熊界玻尿酸」補土與漿糊混合物補平傷口,之後再磨平後塗上環保防水漆,就像為紙貓熊打上肉毒桿菌一樣,讓受損落漆的紙貓熊恢復光彩。

只見郝龍斌和10位小朋友聚精會神地幫紙貓熊「保養」,雖然大家都是新手,難免手忙腳亂,但最後看到貓熊們又恢復昔日光彩,大家都露出滿意的笑容。郝龍斌表示,這些修復步驟看似簡單,卻需要細心與耐心,許多小朋友則說,幫助紙貓熊回到原本可愛模樣,既開心又滿足。

▲郝市長和小朋友聚精會神地幫紙貓熊「保養」。

郝龍斌也提醒,紙貓熊很可愛但也十分脆弱,希望民眾參觀合照時要小心愛護,記得「愛它就不要傷害它」。

主辦單位觀光傳播局表示,紙貓熊在市府前的展出即將完滿落幕,截至9日下午5點,累積的參觀人數已超過1百萬人次,感謝民眾的喜愛與熱情參與,接下來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還會加入紙台灣黑熊,策展單位也將出奇不意地安排各種橋段,讓「雙熊會」精彩可期,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紙貓熊修復大功告成,大家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