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台北花卉批發市場開幕 董月花邀郝龍斌喝花酒?

新台北花卉批發市場開幕 董月花邀郝龍斌喝花酒?

「打造內湖新地標!注入更多美麗的力量!」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4)日出席台北花卉批發市場開幕儀式時如此說道。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14日全新開幕,民眾前往買花。(圖/李鴻典攝)

原位於內湖瑞光路上的花卉市場已於3月8日熄燈並搬遷至新湖三路,經過3天試營運後,3月14日正式啟用。

▲瑞光路上的花市,已在3月8日熄燈。(圖/李鴻典攝)

郝龍斌指出,2010年花博,全國花卉產值從97年到101年,增加43餘億元,出口金額更是大幅增加近1億美元;他說,台北市每年切花盆花交易總價共計21億元,占全台花卉批發市場45%~70%以上。

郝龍斌說,新的台北花卉市場,不只要當全國最好的,也要像日本、荷蘭一樣,成為觀光景點、外銷重要選項之一。

▲台北市長郝龍斌。(圖/李鴻典攝)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則說,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坐落新湖三路商圈中,自民國97年興建迄今歷時6年,已於3月11-13日順利試營運,並於今日正式啟用,市場除建構為現代化、國際化及多功能花卉市場外,同時兼具休閒、教育機能,創新格局將為花卉市場注入新活力,帶動產業開創商機。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3月14日正式啟用。(圖/李鴻典攝)

農委會說,市場不僅擁有亮麗的外觀設計、寬敞的戶外休憩空間及美食區,可為前來採購的民眾提供一處花卉販售、觀光與休閒等多功能的場所;新市場更增設了貿易專區及現代化溫室等,期望在企業化、高效率營運管理下,厚植台灣花卉產業根基,塑造國家花卉文化形象。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走道是以往的兩倍寬。(圖/李鴻典攝)

▲新的花卉拍賣系統。(圖/李鴻典攝)

另外,由於新湖三路商圈內有眾多賣場,每到假日都會塞爆,對於交通問題,家住新明路的一位民眾說,原本的大潤發、好市多、家樂福等賣場,已讓附近交通嚴重打結,之後恐怕會更混亂。郝龍斌則說,台北市政府已經做好完善的交通維持計畫。

▲寬敞的戶外休憩空間及美食區。(圖/李鴻典攝)

還有集團業者進駐花市,販售花卉火鍋,花卉攤商直言,因為花市只開到中午,不知餐廳能與花市有多少連結;對此,業者受訪時說,他們看中的是目的型消費,且周圍不乏高檔餐廳,他們的營業時間也拉長到凌晨3、4點,加上富有時尚風格的裝潢,相信能吸引客源。

▲花卉攤商贈花郝龍斌。(圖/李鴻典攝)

業者今日也找來藝人董至成化身董月花主持,郝龍斌上台致詞時,還用力抱了董月花,「這個我敢抱」,董月花則回說,對啊!不會有小三的疑慮,她還故意口誤,要郝龍斌到花市來喝「花酒」,但隨後連忙說,是來吃花鍋,現場笑聲不斷。

▲郝龍斌上台致詞時,還用力抱了董月花。(圖/李鴻典攝)

▲業者進駐花市賣火鍋。(圖/李鴻典攝)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占地2.8公頃,分為A、B兩館,中間有空橋連接,營運時間為周一至周六的凌晨四時到中午12時,周日公休。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占地廣大。(圖/李鴻典攝)

▲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圖/李鴻典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