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疑連續上班34小時 富士康28歲工程師猝死

疑連續上班34小時 富士康28歲工程師猝死

深圳富士康再度傳出員工死亡事件!新婚3個月的工程師顏利日前在出租屋猝死,死因未明。家屬質疑,顏利是長時間工作身體不堪負荷而死亡,向富士康索賠25萬元(人民幣,下同)。不過,富士康方面回應,不評論個別事件,家屬若有不滿可尋求法律或勞動部門協助。

香港《明報》報導,顏利今年28歲,湖北人,2007年4月進入深圳富士康,擔任觀瀾廠區工程師。今年初,顏利結婚後,攜妻子回深圳,在觀瀾大水坑三村一出租屋居住。顏利的妻子表示,丈夫並無任何病史,平時睡覺只有打鼾的毛病,近日休息不好,一直精神萎靡。

5月27日凌晨2點40分,顏利突然呼吸急促,妻子對他做人工呼吸和壓胸等急救都無效,於是撥打電話求救,醫務人員到場不久即證實顏利死亡。事後,公安查封出租屋調查,日前已作出結論,稱排除自殺和他殺,不屬於刑事案件。

據顏利同事透露,顏利在富士康主要負責產品程開發,經常加班工作,今年以來尤其繁忙。顏利於5月24日早上7點多至隔天下午5點多,連續工作34小時;5月26日再連續上班14小時。顏利的妻子說,丈夫近日每天回家都喊累,曾向公司提出換崗(調動工種),怎料未及換崗人就走了。

對此,深圳富士康集團發言人劉昆表示,公司對於這類個案的善後原則是依法辦事、兼顧情理。公司不評論個別事件,死者家屬若有意見可向勞動和社保部門求助。至於顏利連續長時間上班的問題,劉昆說,家屬可向公司部門領導查詢顏利打卡紀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