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小溪頭 溪山里3步道環繞

台北小溪頭 溪山里3步道環繞

台北小溪頭 溪山里3步道環繞

位在士林內雙溪地區的溪山里,擁有水圳、瀑布、森林的自然資源,空氣好、水質佳的特性,讓溪山里獲得2013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


溪山里長簡清波笑著表示,溪山里自然資源豐富,無論是登山、運動、休閒都相當不錯,堪稱是「台北小溪頭」。

地形狹長的溪山里,幾乎就是整條至善路三段的沿線區域,面積約11餘平方公里。相較於市區面積0.5至1平方公里不等的鄰里,溪山里可說是市內屬一屬二大的里,目前里內約1500多名住戶。

簡清波表示,溪山里的特色就是空氣好、水質好、樹木多。早期因為種稻,還可看到梯田的風景、日據時代建造的水圳等,再加上聖人瀑布、親山步道網等,豐富的自然景觀,讓溪山里儼然成為北市民眾的後花園之一。

除內雙溪的自然景觀,簡清波近年來在至善路三段上,陸續種植長達一公里的櫻花。300多棵的八重櫻、山櫻花,每到農曆過年前後剛好就是開花期,吸引不少愛賞櫻的民眾一探究竟。

值得一提的是,北市府大地工程處花3年時間,投入2億多元,打造了內雙溪自然中心,也位在溪山里內。

自然中心不僅可看到熱帶、亞熱帶、溫帶植物等林相,另外還規劃溪山苗圃、療癒花園、眺望木平台、太陽能光電示範系統、樹木標本區、藥用植物園、石頭厝等10個景點。

此外,里內還有大崙頭自然步道、大崙頭森林步道及碧溪步道等3條親山步道,沿途林蔭密佈,蔭涼舒適,是許多登山客的最愛。

對溪山里獲選為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住在溪山里50幾年的簡清波表示很驕傲,居民也很開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