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Phone 4

iPhone 4

第四代 iPhone 已經正式於 6/7 發表,正如其輩份命名為 "iPhone 4",繼續展現高超的工藝設計功力,正反面都採用比一般塑膠材質硬 30倍、防指污鍍層的鋁矽酸鹽玻璃(aluminosilcate glass),四周還有兼具天線功能的不鏽鋼圈保護,但令人驚艷的 9.3mm 厚度則比前代機種更薄了四分之一,堪稱最薄智慧型手機。
iPhone 4 雖然仍然採用 3.5吋螢幕,但橫直畫素卻都增加一倍成為 960x640(但仍維持 4:3 比例),直逼 iPad、小筆電規格,解析度也達 326 dpi 超越了人類視網膜(Retina) 300 dpi 極限。


此外,iPhone 4 更大大提昇了相機/錄影規格,5MP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終於了搭載 LED 閃燈,並支援 GPS 地標寫入(拍照、錄影皆可),還可進行 720P HD 錄影(1280x720, 30fps),另外也搭載了 VGA 品質的前鏡頭,可用來錄製 30fps 影片,或透過 WiFi 與 FaceTime 軟體進行視訊通話(但目前還不支援 3G 視訊電話)。

在電池續航能力方面,通話時間可達 14小時外(2G),WiFi 上網時間也可達 10小時,音樂播放為 40小時,又較 iPhone 3GS 提昇不少。
影片播放時間仍為 10小時。
不過 iPhone 4 改用了 micro SIM 卡,而電池仍為內建不可自行更換。


此外,原本在 iPhone, iPad, iPod Touch 版本名稱各不相同的作業系統也將統稱為 iOS 4,除了第一代 iPhone 外,iPhone 3G/3G S 也可升級為 iOS 4,其餘像是第二代, 第三代 iPod touch (2009年 32GB / 64GB 版本) 也可升級為 iOS 4。
不過 iOS 4 的多工功能只能適用於 iPhone 3GS, iPhone 4 , 第三代 iPod touch 上。
在上市時程方面, 6/24 第一波會在五個國家首賣: 美、英、法、德與日本,第二波(七月)會有 18個國家上市(包括香港),但以上不含台灣。
第三波(八月)會在另外 24 國上市,九月還會有第四波,預計屆時共會有 88 國開賣!至於台灣的電信公司何時會引進目前並沒有確切消息。 以下便是四代 iPhone 規格比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