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桃園觀音 農場賞花趣

桃園觀音 農場賞花趣

桃園觀音 農場賞花趣

走訪桃園觀音鄉,雖然不是著名的蓮花季,但是休閒農場裡的鳶尾花及薰衣草,還是色彩繽紛吸引眾人目光。

一趟旅遊還可到充滿禪意的徽派老屋,享受片刻寧靜。

走回熱鬧的中壢,遊逛可愛小店,一樣輕鬆自在。

報導╱許維豪 攝影╱高大鈞


向陽農場有可愛動物區,多樣化行程適合親子出遊。

以蓮花聞名的桃園觀音鄉,蓮花季尚未開鑼的現在,薰衣草、七彩金魚草等草花,也相當有看頭。首推人氣頗高、不需門票的向陽農場,經營了10餘年的農場,以太陽花(向日葵)打響名號,本想趁著近日火熱的太陽花學運,來看看被誤植為香蕉的太陽花,可惜只看到零星的向日葵,盛開期要等到5月以後。


向陽農場的七彩金魚草,繽紛花海讓人如置美麗的夢境。

徜徉花田 賞七彩繽紛


步入紫色的薰衣草花田,花期到4月底,需把握時間。


鳶尾花農場吸睛賣點是日本鳶尾花。


白紫色鳶尾花日本稱「山野邊」,特色是三英白菁入,3朵花瓣上有白色細條紋。

好在一旁的羽葉薰衣草正是盛開時分,本產於歐洲的羽葉薰衣草,頗為適應北台灣的氣候,多在冬春兩季開花,有些地方甚至可在夏季生長。向陽農場的薰衣草花季約在4月底結束。

薰衣草田對面還有一片七彩繽紛的金魚草,農場主人黃先生表示,金魚草花的花瓣像龍口狀,又像金魚嘴,也可象徵有金有餘,同樣也是花期至4月底。絢麗的金魚草,遠遠觀去宛如編織的彩色花田般絢麗奪目,與對面的薰衣草田各領風騷。遊客在廣大的花田,可自由採花7枝100元,不分品種。
在向陽農場附近,還有一處特別的鳶尾花農場,從外觀看來毫不起眼,但是裡面卻成功種植了美麗的日本鳶尾花。主人江瑞添曾是桃園蓮花協會理事長,並成功打造了桃園的蓮花季盛況,之後他積極培育各國的鳶尾花,花田有常見的美國、德國鳶尾,並於去年成功培育出在台灣不易開花的日本鳶尾。他說,這種在日本稱為花菖蒲的鳶尾花,因發音類似「尚武」,並且根枝挺拔,被日本人視為貴族之花。

徽派老宅 享風雅美食


白牆黑瓦水來青舍是典型徽派建築。


三杯猴頭菇雖無米酒,但十分夠味。


花生豆腐以屏東內埔的花生製作,拌上些許山葵,口感清香嗆辣。


兔子雜貨舖門口有著兩隻可愛兔子布偶坐在鞦韆上,歡迎客人來訪。


散步咖啡裝潢美式,帶點鄉村風。

驅車在田間小路,經過一處特別的古宅院─水來青舍,從水池前走來,馬頭山牆、白牆黑瓦的徽派建築映入眼前。原本從事古董生意的李先生11年前從大陸安徽運回整棟老宅,打造這間人文氣息濃厚的素食餐廳,以無菜單料理打響名號,每人550元,共9道菜,精緻豐富的菜色,多是主人自己研發,讓我大快朵頤之餘,也驚豔於巧思設計。坐在裡面聽他娓娓道出老宅歷史風華,在沉靜的梵樂下,我也彷彿聽見了屋內一磚一瓦的低聲吟唱。

離開了觀音鄉,來到中壢市區,有不少有趣的小店,像是兔子雜貨舖,店主每天帶著兩著小兔子上班,販售著各種與兔子相關的配件飾品,店內裝潢可愛,讓人宛如走入童話世界。

再往中原大學附近的散步咖啡,是這區屹立多年不搖的小店,年輕的店主夫妻本是科技新貴,卻來此一圓自己的餐飲夢,悠閒的美式鄉村風在此樹立了相當好的口碑,點一杯特製的三盆糖拿鐵(130元),日本蔗糖的香甜,加上自製的甘藷乳酪(70元),讓人沉靜在這寧靜午後。

【風味美食】黑糖水果剉冰 清涼解暑


藍白拖冰舖深受附近學生歡迎。


黑糖綜合水果冰


盆栽冰

中原大學附近的藍白拖創意冰舖,以懷舊的黑糖剉冰打響名號,還特別取了很台的店名─藍白拖。冰品首推黑糖綜合水果冰(85元),簡單清冰加上店家自製的黑糖及季節性水果,嘗來解暑過癮。如果分量不夠,黑糖剉冰及煉乳都可無限量供應。創意冰品還有盆栽冰(110元),外表看去黑壓壓不起眼,一匙舀下卻是巧克力餅乾的碎片,加上內部巧克力雪花冰,還有當令草莓,層次不同、口感豐富。當中的水果還會依季節變換,夏天則是以芒果及西瓜為主。

烤布蕾 奶香濃郁


焦糖烤布蕾

甜點則推薦焦糖烤布蕾(30元),以林鳳營的鮮奶製作的布丁,奶味相當濃郁,加上香草籽的淡淡香氣,表現也不俗,而且價格實惠,CP值相當高。

【旅遊資訊】



開車
.向陽農場、水來青舍、鳶尾花農場 中山高下中壢交流道接114縣道,轉台66快速公路切新華路一段,依指標達向陽農場,新華路一段前行達水來青舍,新華路接112縣道轉台15線,38.5公里處可達鳶尾花農場。
.兔子雜貨舖、藍白拖創意冰舖、散步咖啡 114縣道至中正路,轉中豐路接民生路可達兔子雜貨舖;中豐路接中山路,過中原陸橋轉中山東路,接日新路轉三和三街可達藍白拖創意冰舖、散步咖啡。
搭車
.水來青舍 中壢車站搭乘桃園客運觀音線於新坡站下車可達。
.藍白拖創意冰舖、散步咖啡、兔子雜貨舖 中壢車站前兩者搭乘155、156號實踐路站下車,後者搭乘126號至三商百貨站下車。
.向陽農場、鳶尾花農場 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向陽農場 (03)487-0629 09:00~18:00 周一休 免費入園
.鳶尾花農場 0933-944-654 10:00~18:00 低消200元 可抵買花費用 美國鳶尾花1支40元起 1盆500元起 入園最好先預約
.水來青舍 (03)498-9240 11:00~14:00 17:00~21:00 周一休 蔬食套餐需提前預約
.兔子雜貨舖 0972-912-615 周三到周日 12:00~20:00
.散步咖啡 (03)465-6656 12:00~21:00 周二休
.藍白拖創意冰舖 (03)416-2568 12:00~23:00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