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色鬱金櫻!福壽山農場賞花趁現在

黃色鬱金櫻!福壽山農場賞花趁現在

黃色鬱金櫻!福壽山農場賞花趁現在

你以為櫻花季結束了嗎?不,還有一種黃色櫻花現在盛放中呢!但櫻花不是白色、粉色,要不然就是豔紅色,怎會有黃色的櫻花呢?原來這是十分罕見稀有的「鬱金櫻」喔!目前福壽山農場正在盛開中,花期約有十天左右,而除了福壽山農場之外,其他包括阿里山和中正紀念堂也都有少許的鬱金櫻可以見到。


鬱金櫻黃色花朵好特別

  
稀有櫻花,難得一見的美麗
福壽山農場四季風景宜人,各式花卉隨季節盛開,春天櫻花季已進入尾聲,但卻有特殊的黃色和綠色櫻花可欣賞,夠特別的吧!原來櫻花品種多不勝數,不同的櫻花樹種類特色也相異,其中有兩種品種顏色偏黃,就是御衣黃櫻(ぎょいこう)和鬱金櫻(うこん)。


特殊的黃色鬱金櫻


福壽山農場這裡種植的就是由日本引進的特殊品種,更是台灣少見的櫻花,由於一般看到的櫻花都是白色、粉色和緋紅色,這兩種櫻花若不仔細看的話,會以為像是葉子一樣就錯過了哪!


優雅的姿態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粉色色系  



圓形花苞略顯紅色,但開花時變成粉嫩黃色

  
鬱金櫻,粉嫩黃色超卡哇伊
鬱金櫻和鬱金香除了名字相似之外,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鬱金櫻屬重瓣櫻,每朵花約有10~20片花瓣,花徑約4公分左右,圓形花苞略顯紅色,但開花時變成粉嫩黃色,優雅的姿態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粉色色系,隱身在福壽山農場旅遊中心停車場旁,沒見過黃色和綠色的櫻花吧,美麗的模樣不輸粉色的櫻花,花期預計至4月中旬左右,快把握時間,來福壽山農場瞧一瞧!


鬱金櫻屬重瓣櫻,花徑約4公分左右  



黃綠色的御衣黃櫻

  
御衣黃櫻,黃綠色滾邊花瓣
御衣黃櫻以及鬱金櫻目前在福壽山農場已經盛開,花的顏色相當特別,像是御衣黃櫻是黃綠色的花,特徵就是花瓣有滾邊,花蕊部分則帶點粉紅色,這特殊的花色就像是日本皇族衣服用的顏色,因此得名,分布在福壽山農場旅遊中心旁,以及鴛鴦湖步道入口。


花瓣有滾邊,花蕊部分則帶點粉紅色  



果樹觀察區梨花現在也盛開

  
春花綻放,農場裡繽紛浪漫
除了鬱金櫻和御衣黃櫻之外,福壽山農場果樹觀察區的雪白梨花現在也盛開中,花期約至這週。


雪白梨花花期約至這週  



鴛鴦湖步道的出猩猩紅葉槭正紅

  
而種植在鴛鴦湖入口及楓林小站周圍的出猩猩楓槭,不用秋天才轉紅,目前春天也紅豔繽紛,漫步於此彷彿置身浪漫。


鴛鴦湖畔紫藤花盛開時的景色

  

另外,美麗的紫藤和白裡透紅的蘋果花,也即將開始綻放囉!


紫藤盛放好浪漫

  
兩天一夜,開心出遊賞花趣
★第一天:早晨出發後,從台中來場沿途可遊賞清境農場、合歡山等景點;從宜蘭來場沿途可遊賞武陵農場、梨山賓館等景點,下午抵場進房後,可參與農場導覽解說行程,遊覽介壽松、蘋果王、鴛鴦湖景觀步道及果樹觀察區等熱門景點。晚上可進行各式休閒活動,如露營區觀星、KTV交誼室歡唱、長春閣品茗等。


福壽山也是秋天的賞楓勝地

  
★第二天:早晨至天池觀日出及遊賞露營區景觀步道,返回旅遊中心用過早餐後,冬季可至福壽山莊、宋莊及松盧賞梅花及櫻花;春季可至桃園、果樹觀察區賞桃花、梨花及蘋果花;夏季可至露營區賞貓耳葉菊、果區賞水蜜桃、梨子等;秋季可賞波斯菊花海,或至福壽山莊及松盧賞楓,下午踏上歸途。

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
★開車交通:
1.台北(經北宜公路或經濱海公路或經雪山隧道)→宜蘭(台7線)→棲蘭(台7甲線)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5小時)
2.台中→埔里(台14線)→霧社(台14甲線)→清境農場→武嶺→大禹嶺→梨山(台8線)→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4小時)
3.花蓮→太魯閣(台8線)→大禹嶺→梨山→福壽山農場(車程約五個小時)
★網站:http://www.fushoushan.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fssfar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