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新北/春天花語小確幸 南洋櫻花PK四月雪

遊新北/春天花語小確幸 南洋櫻花PK四月雪

春暖花開,許多花朵已在枝頭悄悄綻放,新北市的初春有哪些花可賞?到哪兒賞?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七大花種的賞花地圖,列舉賞花點,邀您在繁忙的作息之餘,抬頭俯身,欣賞這些造物主捎來的小確幸。

▲春天花語小確幸,新北賞花趣。圖為板橋農村公園流蘇。(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1.杜鵑:前縣花,花色有紅色、桃紅色、粉紅色及白色。
賞花點:於新北市各區綻放,尤其永和仁愛公園、三重龍濱公園、二重疏洪道(萬善同廟旁)花團錦簇。

▲永和仁愛公園杜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羊蹄甲:別名「南洋櫻花」,花期為初春3、4月,葉片狀似羊蹄,開花時花多葉少,花桃紅至紫色。
賞花點:板橋民權路、淡水紅樹林捷運站旁、新莊中央路、新莊區新樹路等路上,尤其淡水紅樹林捷運站旁自行車道。

3.紫藤花:庭園觀賞植物,串串粉紫色花朵像風鈴般在藤架垂下,輕巧又似小蝴蝶翩然飛舞。
賞花點:淡水緣道觀音廟、屯山里的紫藤咖啡園(滿開花況約至4/5)、淡水觀潮廣場。

4.苦楝:高大的落葉喬木,為本土種植物,粉紫色花一串串像小傘,並有著淡淡幽雅清香。
賞花點:板橋新府路旁、江翠國小、沙崙國小和林家花園水池旁(70年的大樹)及汲古書屋前、淡水竹圍往關渡自行車道。

▲板橋林家花園苦楝。(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5.流蘇樹:俗稱「四月雪」,花開時純白色花朵布滿樹上。
賞花點:平溪白石河濱公園、板橋農村公園、潮和宮前、汐止綜合運動場

6.黃花風鈴木:花期短,僅一周至10天,花色鮮黃。
賞花點:板橋中山國中旁有整排、深坑到石碇至文山路一段。

▲中山國中旁的黃花風鈴木。(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7.木棉:俗稱「英雄樹」開花時花色橘紅。
賞花點:板橋車站旁站前路、八里中華路、新莊中正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