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龍田特色「甘仔店」 文青賣農產

龍田特色「甘仔店」 文青賣農產

龍田特色「甘仔店」 文青賣農產

台東鹿野鄉龍田村今年出現一間專賣在地生產、安全用藥農特產品的另類「甘仔店」!女店長「小葛」林芝儀設計乾淨有特色的平台,每項農產都經手工標籤或看板介紹來源及價碼,就連一小串芭蕉也有專屬的可愛標籤,證明它的質感。


來自西部、專長數學的小葛去年到鹿野龍田村農民張鉦榮的家打工換宿,嘗試人生在工作模式下的其他可能性發展,結果「黏」在農田。她說,欣賞當地不少人栽培農民使用秀明(即粗放)農法等自然有機概念,更喜歡當地人文風情,尤其在地所產的農特產健康、無毒、安全用藥,讓她體會到「吃的幸福」,這是都會區從未有過的感受。

張鉦榮說,小葛的理念不錯,與她討論後,決定合作開「甘仔店」,一方面實踐他長期以來想協助當地推廣自然農產的心願,也重啟岳母關閉多年的小雜貨店。

他說,岳母親戚在日據時代開設雜貨店,後來轉讓給岳母經營,賣的是一般家庭雜貨、零嘴小物,即使一天營業額不到1000元,情感支撐更勝經濟效益,岳母苦撐多年,前幾年礙於健康不佳才關閉。

小葛說,店面運用廢材整修,十足自然風格,賣的農特產品都來自在地居民親手栽培或台東地區自然農法生產產品,產量不大,甚至不穩定供應,「有什麼就寄賣什麼」,卻是最可安心食用的農產品。

小葛說,每項天然農產都是珍貴產物,更要用心營運行銷,即使是一串芭蕉也要貼上質感佳的標籤。


開店兩個多月來,阿榮與小葛合作的「甘仔店」已成龍田特色店面之一,也成為當地農特產品行銷管道之一,吸引不少民眾賞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