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期指標 土城公所前桐花開了  

花期指標 土城公所前桐花開了  

花期指標 土城公所前桐花開了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土城報導】
 
                     
土城區公所廣場前的桐花最近開了! 記者余佳穎/攝影

土城區公所廣場前的桐花最近開了!這代表兩、三周後,承天禪寺、桐花公園便進入桐花花期,屆時將有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軸活動「新北桐學會」登場,歡迎民眾前往賞花。

一般而言,桐花通常在廿四節氣中的「穀雨」前後盛開,大約是國曆每年4月20日或21日。但受天氣、氣候和海拔影響,各地桐花開花時間不一,位在平地的土城區公所廣場桐花,總會提早綻放。

公所表示,廣場前的桐花已被當成「山上桐花花期指標」,通常廣場桐花綻放後兩、三周,山上的桐花就會盛開,目前山上桐花已有花苞,估計四月下旬就會盛開。

土城的油桐花季約持續3周,盛開時滿山遍野猶如雪花,飄落在地上的美景總吸引民眾前往郊遊、攝影。土城區公所推薦民眾,可沿親水木棧道、登山步道、桐花主題公園、桐花路徑,沿路欣賞玩樂。

因應人潮,即日起至5月11日,每周末民眾可至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轉乘接駁公車上山,首班發車時間為早上7點整,南天母末班車最晚至下午6點發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軸活動「新北桐學會」26、27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舉行,民眾可體驗桐花飄落美景、參與相關活動。相關資訊可上:http://www.wallace.com.tw/了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