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八卦山下四月雪 桐花樹下野餐去  

八卦山下四月雪 桐花樹下野餐去  

八卦山下四月雪 桐花樹下野餐去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市八卦山桐花盛開,預計花期長達近一個月。 記者簡慧珍/攝影

「片片桐花滿山飛,花朵飄入我心扉…。」桐花仙子翩翩起舞,揭開彰化縣八卦山賞桐趣序幕,明天起到5月4日在員林等4鄉鎮、9處賞桐景點,帶給民眾春暖四月天的小確幸。

隨著天氣穩定暖和,八卦山桐花遞次盛放,東外環兩側、安溪東路、福田社區、芬園鄉挑水古道、員林藤山步道等地的油桐如覆白雪,樹下羊腸小徑鋪滿落花,吸引民眾上山賞桐。

副縣長柯呈枋表示,文化局結合縣內客家庄社區、社團,將在各賞桐景點舉辦活動,藉由豐富精彩的歌舞、手工藝和美食展現客家風情,引領民眾了解客家文化。

「落花可辨雌雄。」芬園圖書館長李玉蟾說,台灣油桐大致分為千年桐、三年桐,八卦山大部分是千年桐,多數雌雄分株,整朵掉落的是雄花,花瓣一片片掉落是雌花,只有極少數油桐是雌雄同體;雄花量多如白雪堆砌,雌花較大但一個枝條不到幾朵,民眾賞桐時不妨觀察花朵「性別」。

八卦山遊桐趣以「桐花樹下野餐趣」為主調,19日、20日在員林鎮藤山園,每日供應每組100元的桐花野餐墊200組,民眾自備餐食,享受全家野餐的幸福和樂趣,每日限100組報名。12日到27日山海戀一日遊,不分假日安排參觀桐花景觀區和客家景點,認識在地產業,午餐自理,每人費用100元;賞桐專車一日券每張20元,可遊遍彰化市桐花景點,相關活動網站http://chhakka.mmhot.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