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勢林場桐螢共舞 美得像仙境

東勢林場桐螢共舞 美得像仙境

東勢林場桐螢共舞 美得像仙境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專題報導】
 
                    
在東勢林場,能白天賞桐、晚上賞螢,讓靈魂也能深呼吸。(客委會提供)

很少有旅遊路線,可以如此盡賞桐花、柿子、樟腦、美食、火車站和客家文化,如此深度的人文體驗,就在台中東勢地區,更讚的是,在東勢林場,還能白天賞桐、晚上賞螢,讓靈魂也能深呼吸。

首站可以先來到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這是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而成,保留了傳統客家產業、語言文化、生活器具等,同時有關於客家族群的歷史介紹。

整體建築以客家圍屋形式呈現,濃濃古意的客家建築,呈現出過往舊山線舊站的風情,園區入口處即有多棵桐花樹,最長甚至可以開到五月中旬。

客家話很香的味道,叫做「東香」,這裡就有一家東香咖啡,店內咖啡豆皆來自東勢客家莊的原生咖啡樹,品種、味道有別於古坑及惠蓀林場,雖然沒有很高的海拔,但特色是清香、順口、不苦澀,可以喝香醇回甘的臺灣客家味,或是其他的進口咖啡豆口味。

喝完咖啡小憩,遊客來到素有「中部陽明山」的東勢林場,園區內兩條步道間擁有許多桐花樹,分別在民俗公園往攬翠亭的步道間,以及得福亭與大安亭的步道間,園區內的桐花開花期比一般景點略晚,螢火與桐花齊飛,美得如同在仙境。

東勢林區原本即植有大量樟樹,寶島燻樟實業社至今已是傳承百年的家族產業,是現今臺灣唯一擁有腦長資格的「末代腦長」,至今仍堅持用古法純手工製樟,不稀釋、不添加化學成分,除了客家燻油、樟腦油、檜木精油、薄荷油之外,另也積極推廣樟樹手工藝DIY。

看完樟腦看柿子,位於東勢的柿外桃園,是知名的專業甜柿園區,目前已合作開發出柿子相關產品如脆片、柿茶、冰釀梨汁、保溼化妝水、乳液、面膜等多樣化天然健康產品,同時另有休閒農場,生態資源豐富。

臺中還有一處,是由四張竹桌開始發跡的新天地餐飲集團北區旗艦店,過去兩位蔣總統都曾來此品嚐美食,更曾被日本雜誌選為全臺十大美食餐廳之一。

【延伸資訊】

桐花祭網站:http://tung.hakka.gov.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