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風吹上高山 合歡東峰玉山杜鵑盛開

春風吹上高山 合歡東峰玉山杜鵑盛開

春風吹上高山 合歡東峰玉山杜鵑盛開

就在鋒面拉鋸中,春天腳步已經慢慢從平地移往高山。目前在台灣公路最高點附近的合歡群峰,玉山杜鵑正向陽綻放,紅毛杜鵑也含苞待開中,預計未來兩周將是合歡群峰高山杜鵑的盛花期,想要上山賞花的朋友,要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機會。


合歡東峰玉山杜鵑盛開中。
朱家瑩/攝影


合歡群峰的玉山杜鵑分布在台14甲沿線,從清境農場一路往上,就已經可以看到零星的單株,目前都已過了盛花期,白色的花瓣掉落一路。合歡山上較大的玉山杜鵑群落,分布在松雪樓附近,從合歡東峰登山口就可以看到一片白裡透紅的杜鵑,一叢叢分散在向陽陡坡上,不難親近。從松雪樓附近的奇萊登山口往小奇萊的步道上,大約0.7K處也有一大片玉山杜鵑,景象比東峰步道口更為壯觀,只是步程較遠,來回得花點時間。


白裡透紅的玉山杜鵑又名森氏杜鵑,是台灣特有種高山野花。
朱家瑩/攝影


除了合歡東峰和小奇萊步道之外,鄰近的石門山玉山杜鵑也正陸續開花中,還有最精彩的合歡北峰,預計大約再一星期左右也會進入盛開期,愛花的朋友不要錯過了。有關高山杜鵑的最新花況,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aroko.gov.tw



往小奇萊步道的邊坡上也有大片玉山杜鵑群落。
朱家瑩/攝影



合歡東峰的向陽坡道上,玉山杜鵑浴沐春光。
朱家瑩/攝影



一些消息靈通自然攝影愛好者已經群集合歡東峰,捕捉玉山杜鵑的美麗花容。
朱家瑩/攝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