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魚池鄉3000棵茶樹 花海白如雪

魚池鄉3000棵茶樹 花海白如雪

魚池鄉3000棵茶樹 花海白如雪


澳洲茶樹開花,雪白一片,十分美麗。
記者吳思萍/攝影


「一大片的茶樹花海,就像下雪了一樣美麗!」魚池鄉農民黃順昱,10年前在頭社活盆地試種耐濕的澳洲茶樹,3000棵茶樹最近開花,雪白花朵掛滿枝頭,為魚池鄉增添一處田園美景。

茶樹與桐花花期相近,許多遊客造訪頭社活盆地後,開心說:「活了大半輩子,第一次看到茶樹花海,一點都不輸桐花!」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掛在枝頭,還帶有淡淡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

黃順昱說,頭社盆地容易淹水,農作物常遭殃,因此有些農民寧願休耕,他覺得十分可惜,10年前試種澳洲茶樹,希望提升農民收入。試種之後,茶樹葉子可提煉精油、製作保養品,因此農民打算推廣,也讓觀光客到頭社活盆地,可以選購質量俱佳的伴手體。

魚池鄉長陳錦倫說,鄉村人口逐漸老化,黃順昱在家鄉耕耘,也為農村帶來活力,期望能為魚池鄉創造新的觀光亮點,讓居民也能有「好山、好水、好生活」。


遊客開心地撒下茶樹花瓣,大聲喊「下雪了」。
記者吳思萍/攝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