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景園山莊 賞螢賞桐的美麗民宿

景園山莊 賞螢賞桐的美麗民宿

景園山莊 賞螢賞桐的美麗民宿

位於122縣道、五指山麓下「景園山莊」,除了舒適美麗的各式套房外,民宿置身山林裡,那股優美的環境與新鮮空氣氛圍籠罩的景致,更是讓我感到驚豔不已,加上老少主人對客人的熱誠與親切感,體驗了它的環境後,我給了這間民宿一個很好的註解,來過的住客,一定會深深喜歡這裡!

5/1來此,正值今年的螢火蟲剛開始露臉,就在民宿前方長約200公尺產業道路上兩旁草叢,根本不用走遠,晚上七點鐘不到,便可以見到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四處飛舞,數量還算不少呢!賞螢期大約可以維持一個月,但因為今年氣候環境相當特別,所以確實時間很難掌握,想賞螢還是要趁早。


景園山莊擁有優美的環境,五月是賞螢季節。


這裡擁有絕佳的天然環境,所以儘管螢火蟲棲息地並沒有小溪流過,清新的空氣、小蝸牛、露水等,已經足夠牠們生存、延續後代的條件,可以想見民宿的自然生態環境多麼優質。

來景園山莊並不難找,但得要自行開車才行,經過新竹竹東的122縣道,往五峰、清泉、觀霧森林遊客區方向,在122縣道30公里處左右,見右側有一個五指山不鏽鋼牌坊右轉,這條路可以通達北埔、山上人家、五指山、五峰、上坪等,開約2.8公里處會有一個三叉路口,請走最左方的叉路(往五峰、上坪),行約800公尺,便可以抵達「景園山莊」。

如果有機會從竹東方向前往涼山、山上人家農場、白蘭部落的朋友,在開車途中一定會經常看到沿途有「景園山莊」的貼示,但乍看下,這些貼示似乎都已經貼上好長一段時間,讓人覺得「景園山莊」是不是年代久遠或已經年久失修,如果抱持這種想法的遊客,您就錯了!

目前的景園山莊除了原有的主館周遭五間客房,加上餐廳、庭院及觀景涼亭、平台外,在主館下方於去年底又完成新館,擁有四間房間,讓民宿的規模更為完備,環境也更為美觀。

灰瓦白牆的主館,前院的庭園造景及各式植栽展現綠意盎然,儘管比較早興建,但整個環境更顯優雅迷人!尤其座落平台上,觀景位置絕佳,可以遠眺新館及遠方的山巒起伏,增添更多令人心曠神怡的條件。


景園山莊擁有各式舒適套房。


新館前方的青翠草坪,屬於住客的私人花園,這裡展現鄉村休閒風格,座擁美麗的山谷間,樹林吐露的芬多精,讓空氣中多了清新的味道,來這裡渡假不僅可以享受休閒氣氛,更能調和身、心、靈,得到更多快樂、放鬆的元素。

看看民宿主館的獨棟木屋四人房,窗明几淨中,還帶有一份深邃、幽靜的氛圍。木質建構、客廳、沙發、懶人椅以及透明玻璃,也很適合家人、朋友聚會,大夥在客廳泡上一壺茶,大家閒話家常,能輕易製造濃濃的溫馨氣氛。曾在農曆年的時候,一個家族在此包棟慶祝新年,就是以這間房間作為家族聚會、長輩發紅包的場地,當時的盛況可以想見。

看看新館的雙人房,多扇大片落地窗外的樹林,將渡假的氣氛完成展露無遺,窗簾、沙發、石片砌成的浴池,還有樓中樓睡舖的絲質蚊帳、蕾絲邊枕頭與床單,透露濃濃英式味道,又彷如身在童話國度裡。

再帶大家看看我這次入住的新館四人套房,同樣是樓中樓建構,一樓擁有一張雙人沙發床、沙發、42吋電視備多媒體播放器、冰箱、電熱壼等。窗邊便是大透明玻璃窗,可以看到窗外的山林景象,在螢火蟲季的夜裡還可以透過這扇窗看到外面閃閃發亮的螢火蟲。

民宿主人應用了許多歐式或英式的素材,像似這種泥塑偶人、茶杯、鑲上牆上的磁磚、書桌、衣架等,都很吸睛。爬上二樓,可以看到一張獨立筒雙人床(king size),搭配羽絨枕 、羽絨被,另有懶骨頭沙發墊與靠腳墊、浴池與廁所各自獨立的衛浴設備,還有一張可以讓我上網的書桌等。坐在懶骨頭沙發墊上,沈思或是看看窗外的景致,真是個奢侈的享受。尤其當窗外的桐花綻放時,更令人有渡假的感覺,相當陶醉。


景園山莊是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親子家庭來此渡假最是悠閒合適,不管是在園區裡走走、散步,喝喝下午茶,或是欣賞多媒體影片、晚上看螢火蟲,都有相當棒的感受!

其實民宿也有提供非住宿客人簡餐、下午茶服務,當然,住宿的客人同樣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服務。住宿客人費用涵蓋了早餐,若想使用晚餐,同樣可以在訂房時向民宿訂餐,一般超過四人以上的客人可以使用和菜方式,不足四人的客人則採簡餐提供,每人的價格約在300元上下。早餐採中西式方式,在山裡頭還是可以吃到您想要的口味。


★景園山莊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4鄰96號
電話:0910-945-702
電話:03-580-4951
官方網站:http://www.scenically.com.tw/fengxi/front/bin/home.phtml
交通指南:
1.國道三號:由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前行→約2.5公里右轉上竹林大橋→過了竹林大橋左轉(遇到紅綠燈就左轉)→走北興路到底(約2.8公里)→即為竹東榮民醫院之T字路口右轉→前行300公尺→到達7-11和中油加油站(中油在右手邊)的十字路口→左轉即為122縣道往五峰、清泉方向→前行約7.4公里(122縣道30公里處)右轉上五指山→上山約2.8公里會有許多岔路→請靠左行,循景園山莊路標,請往上坪、五峰方向,前行約800公尺即達民宿。

2.台三線:經竹東7-11及中油加油站,走122縣道往五峰、清泉方向,前行約7.4公里(122縣道30公里處)右轉上五指山→上山約2.8公里會有許多岔路→請靠左行,循景園山莊路標,請往上坪、五峰方向,前行約800公尺即達民宿。

TOP

發新話題